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让孩子适应?答网友!

(2009-01-12 21:46:14) 下一个
  在来美国之前,我在欧洲工作过一段时间。来了这里以后,非常想念孩子,不顾先生和家人的一致反对,一天几个电话把孩子催到美国,当时的想法是,让他们来美国学习一、两年英语,也不错。也没有考虑到那么长远,长期在这里上学。而且对美国的教育体系一点也不知道,要不然,也不会让他们在7年级快放暑假的时候来。长长的暑假干什么,如何能快速提高英语?两个半月的时间,就给他们借许多图书馆的动画片录像带,让他们在家里看,我也经常带他们看电影,去当地图书馆,教会的ESL学习,一个暑假下来,英文已经非常不错了。

开学以后,孩子们发觉美国的数学非常简单,看图像符号就行,不用太多语言。而我当时非常担心他们的语言,打定主义,让他们再念一个八年级,因为他们年龄小,学校老师也同意。所以,高中部来选课,我都没有去,他们也不知道,胡乱填了以后,就交了。这一年,哥俩觉得美国念书比国内轻松,老师也好,就不想回去了。 来这里以前,他们在我们家乡的重点中学就读,成绩也不错,但不是最突出。功课非常的繁忙,我和先生开家长会时,老被埋怨,这俩孩子,要是父母抓一下,肯定能进前几名,当时也没有时间管他们。我在外地读书,先生工作忙,孩子由爷爷奶奶带。前段时间网友们讨论老人带孩子的弊病,我们家没有看出来。非常感谢婆婆公公支持我读书,也就是我上学不在期间,本来孩子们该上幼儿园大班,被老公的朋友走后门,送进了小学。原因是小学就在我家门口,不用他接送!为此,我不知道怨过多少回!

从小,我的一对孩子人高马大,就是现在在他们美国同学里,也是不含糊,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年龄最小的孩子,就是在拿驾照,过生日上才知道他们的年龄。对了,我家好像什么都和子女论坛网的结论不一样,我个子矮小,先生较高,但俩孩子比爸爸还高!
 

书归正传,在八年级这一年,我请了一个美国老师,每周一次,两个小时,来帮助他们提高阅读和写作。由于受先生的影响,哥俩从小爱好电脑,动手能力强,爱打游戏。所以,尽管语言不好,好像也没有影响他们交朋友,我租的房子就在学校对面,所以有好几个小朋友放学以后,在我家等他们父母来接。我也没有管他们玩什么,说实在的,就我一个人,也没有办法管。小朋友们在一起,打球,看电视,看电影,玩游戏。当然,边玩边学。等八年级毕业,孩子成绩不错,坚决不再中学呆,原因是他们的朋友都上高中,为此,两个人给我写了长长的信,说明他们可以上高中。


我想,还是同意吧,那暑假干什么呢?我和在国内的先生商量,让他们学习乐器。因为我发现,美国才是素质教育,父母当年的遗憾,还是赶紧补上。所以,在假期,找老师,学乐器,这样进了高中。开始,进了乐队,没有办法和已经有四年学习乐器的孩子比,不能MATCH,强烈要求退出。我和他们商量,再坚持一学期,要是不行,就算了。他们为了有一个MATCH位置,每天努力练习,六个月以后,当然也有运气在内,小同学成为有资格参加州里比赛中的三名同学中的一个,大同学也由最后一个位置前进到了5名,这极大的鼓舞了他们的斗志,也在band里交到了他们许多的好朋友。到现在为止,他们最要好的朋友大部分在band,也和高年级的同学学到了许多申请大学的知识,但这一年,因为我们不熟悉选课的规则,也使孩子们GPA受到一些影响,影响了他们的排名,这是后话。 不知道,胡乱写得,能不能提供一些信息和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