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在侧

不知不觉中,来到这个遥远的国家已经五年。酸甜苦辣,体会甚多。唯有陪伴在身边的一双孩子,是我最大安慰与期盼。
个人资料
正文

找寻钥匙

(2008-11-18 20:36:43) 下一个
今天由于写基金申请,回来晚了一些, 正好孩子们晚上有活动。令我非常惊奇的是,小的在家。看他上蹿下跳在找钥匙,原来他回来取个东西,五分钟的时间,钥匙不翼而飞。因为没有办法锁门,只好呆在家里,给他哥打电话,替他请假。我呢,赶紧做饭,也没有理他的茬。他一直在哪里翻箱倒柜得找,我也懒得理他。哥哥回来,看他出门外,到停车的地方找。笑的说,我给你找,二分钟搞定。果不其然,还没有等他进门,就找到了。原来在餐桌的椅子下边。到这时候,小的已经断断续续找了一个小时了。我和他在餐桌上一起吃了晚饭,也没有看到钥匙。

从这里看到,两个孩子性格南辕北辙,大的比较沉稳,学习认真、踏实,有板有眼。小的机灵,但做事丢三落四,经常找不着东西,爱标新立异,具有极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在学习方面各有千秋,总体水平不相上下,但爱好迥然不同。一娘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同卵双生,长相相似,性格不同。正所谓基因型相同,表现型不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