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情诗

(2008-12-02 13:44:18) 下一个


大秦又失恋了。

一米八的山东小伙儿,硬让中文系的小妮子给折腾傻了,离离合合,多少次自己都数不过来了。

这不,前些天刚听了门新课,一位长相及身高都像易中天的青年助教,哥德尼采叔本华地一通海砍,这位立马给咱大秦下了冷面。

“NND !让小白脸把魂儿都勾去了。说我木木囊囊,就是个傻大个,和才华绝缘。 ”

“ 不地道!想当初你秦大侠系际篮球赛初显风采,横刀立马,擎旗陷关,这妮子主动献上芳心,现在怎么就说没才了呢?还有你那笛子,不是两次把她吹回了头?要不咱再去她窗下来一曲 ‘ 扬鞭催马运粮忙 ’ ? ”

“ 竹杖老弟唉,这回不像以往耍个小性子,看来要是拿不出点出奇制胜的新招,这两年替准十尺母娘扛的煤气罐恐怕就算白扛了。

“ 贤弟是我系才子,再给出出主意。前几次闹分手,你那几封情书真是感人至深,第二天食堂里往我怀里塞红烧肉碗,眼睛还红红的呢。 ”

“ 不行不行!那几本泰戈尔小册子中的好句子都用过了。咱也成黔驴了。 ”

“ 情书不成就写情诗! …… 往哪儿跑你。今晚你不替大哥写出个力挽狂澜的,就别想去桂园舞会。皮鞋先脱了! ”

“ 唉!你这是难为人啊。情诗最忌空泛,你爱我我爱你的,那是流行歌曲的词儿,拿那个到江汉路连摆摊儿的小妞都骗不来,对付中文系的才女肯定没戏。

“ 要想真写好了,你得给我点具体的、只有你们俩才知道的情节,譬如说:她身上有什么记号,你们第一次拥抱啊,初吻啊,第一次那个在什么地 …… 哎哟! ”

“ 你小子再往下三路走,俺不揍扁了你! ”

“ 冤枉啊!你不露点实料,我可真无处下笔。 ‘ 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 ’ 咱就是要这个效果。 ”

“ 好,我想想。对了,我俩晚饭后常在山下花园散步,她最爱那里的夜来香,说一闻就醉,走不动了。若是四下无人,就让我一直把她背上老宅舍顶。那可不比爬庐山好汉坡轻松。真喜欢她搂着我的脖子,在我耳边絮絮叨叨,恨不得这台阶再长许多 ……”

铁汉柔情最让人受不了。我鼻子一酸,腹稿已成,稍加斟酌,挥笔而就:

又见春风弄花梢,

耳边不复嗔语娇。

曾负卿卿拾级上,

至今阶下仍弯腰。

大秦读后仰着脸,半晌无语。然后提笔划去 ‘ 卿卿 ’ ,改为 ‘ 亲亲 ’ 。怪不得女才子看不上他。

“ 谢了。这诗可开金石。你去跳你的舞吧。 ”

“ 算了,等我赶过去就放 ‘ 难忘今宵 ’ 了。我还是陪陪你老兄吧。 ”

大秦从床下拿出了用全国通用粮票换的鸡蛋,用电热杯煮了俩。二人一番谈话又扯出一个故事。

一日在宿舍里瞎聊,东扯西扯说到屁上了。从课堂上 ‘ 事故 ’ 说到食堂排队时的尴尬。有人提出新理论,说放屁是检验爱情是否成熟的标准,若谁回肠荡气还在情人面前提着夹着,就说明爱情基础尚不稳,一阵风就可能吹了。大秦听进去了,找机会信心十足地在中文才女面前撒了个嘹亮的,惊得 MM 花容失色。大秦将新理论一通宣讲,逗得 MM 笑得前仰后合。

两个煮蛋下肚,一通荡气回肠。我口占一首:

相知无忌惮,

胯下走雷音。

而今独泄气,

皆成唏嘘声。

大秦录下,吟咏再三,已是泪流满面了。

后来他俩真掰了。不知是大秦没把我的大作献上,还是这 MM 真比苏大学士的定力还强。一屁过去,回音也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萱草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