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嘿嘿哈的语录如何

想和我争论么?欢迎!!! 每个人心中都有魔幻。让我们一起抚平心魔。
正文

四面楚歌的日本外交-----时事嘿嘿评。

(2005-04-03 22:03:00) 下一个
四面楚歌的日本外交-----时事嘿嘿评。

最近这日本外交可谓是四面楚歌。美国的牛肉问题。朝鲜的人质问题,韩国竹岛问题,中国领海石油开采和钓鱼岛问题,俄国北方四岛问题等等,再加上个联合国改革问题。嘿嘿。可谓焦头烂额。

今天先放下美国的牛肉问题,朝鲜的人质问题,俄国北方四岛问题不谈。毕竟和我们关系不大。今天就聊聊韩国竹岛问题,中国钓鱼岛问题。这两件同是两国间的领土纠纷问题,有一定的可比性。

首先,我要强调一下我对领土纠纷问题的认识。领土纠纷问题大多是有很复杂的历史背景的。可以说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底谁有理不是我要评说的的范围。我要讲的只是各国对该问题采取的不同态度和不同行动。从中看看各国的外交手腕的不同。

让我们先从日韩竹岛问题说起,韩国已经在竹岛上建设灯塔驻有民兵。事实上占据着竹岛。而日本政府对此无能为力。只有边上看着的分。前天的讨论相关问题的电视节目里,石原和一位叫樱井的女士分别发表了高论。樱井女士特别强调了:“根据国际法,韩国的驻兵和建设灯塔行为,对竹岛的主权归属是毫无意义的。”而石原则认为:“韩国进来的反日骚动和韩国卢总统的发言是因为韩国内政失败,为了转换民众的视线。石原向来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把反日归咎于“转移国内民众视线”的说法也已经是陈词老调,不足一听。他只是再一次告诉我们他是多么不愿意反省自己而已。倒是樱井女士的论点很值得我们注意。

中日钓鱼岛领权问题想来大家也不陌生。中国政府一直没有采取什么动作。倒是近来日本政府把民间建设的灯塔收为国家管理的行为,引起了中国人民的愤慨。日本政府真的应该听听樱井女士的观点。再一次引用樱井女士的观点:“建设灯塔行为,对竹岛的主权归属是毫无意义的”。日本政府的行为是非建设性的,于事无补的行为。只会让问题复杂化。如果日本政府对领土问题采取不同方针。那么这只能证明他们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嘿嘿。随便说两句。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