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郊外园

(2014-02-02 08:30:51) 下一个

             郊外园

 

也许是惦记那一池沉睡的水莲花

也许是想看看流水如何载动浮冰

也许是担心圣路易斯这个最寒冷的冬季

是否冻坏那片美丽的白桦林

我俩相约

周末来探望这个园子

 

冬日的阳光同样温暖

微风也不刺骨

偌大的园子里

只有寥寥的几位访问者

 

你兴致勃勃地向我描述春天里

黄白相间的矢车菊开遍山岗

于是我心中

有了暖暖的春意

我告诉你夏日那满池的水莲花

象天上的星星坠落凡尘

于是你眼中

有了对夏日的向往

 

你讲身旁的金色野草

象极了秋天成熟的麦穗

我说风声中

已听到早归燕子的鸣叫

那一片依旧被白雪覆盖的小山坡

成了你写字的练习本

而那一颗经千万年流水雕刻的石头

成了我案头的艺术品

还有那一丛长满绿苔的野蘑菇

都被永恒的定格在我的镜头里

 

大自然是那么的美丽

如果生命中,有一个人

能够地老天荒

陪我走下去

看尽人间美景

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楚江

2014-1-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