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纠结

(2013-12-03 13:19:45) 下一个

纠结
 
今天上班的路上,听到收音机里传来一段悠扬的歌剧,还没来得及喝彩,就听到纽约歌剧院(New York City Opera House)宣布破产的消息。心情突然变得沉重,意识到歌剧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了,人们从此后只能从CD里去领略她的雍容华贵。接下来该是交响乐,芭蕾,音乐剧等等。现代人们已经失去了静下心来欣赏音乐的耐心,可我依旧执迷于她的美丽,总是赶不上时代的步伐。
 
心想如果我要是巴菲特就好了,一定花钱把歌剧院买下来,然后每年投资一部分钱给歌剧院让其正常演出,降低票价,让一些喜欢歌剧却又付不出高价的人能够欣赏。转而又想,但如果我要真是巴菲特,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亏本的投资不能做,要是做的话他就成不了股神。突然又想到自己的投资,我的投资总是不尽人意,因为我从未客观地考虑投资,老是意气用事,真是怪不得别人。想远了,投资也不是,不投资也不是,真是纠结呀!突然,脑袋灵光一闪,巴菲特把他的大部分的资产都捐给慈善机构,为什么不把救助歌剧院当做一件慈善事业来做呢?
 
从维基百科,我查到这样的定义:“慈善 是一种善良意愿的社会活动,关系「施予者」和「受施者」。 在社会上,不问物质回报地,给予有需要的社群帮助、赞助等。 慈善 是促進人类福利進步的利他关怀,通常透過捐赠、資产或活动,由教育或医疗机构捐赠予有需求的人,或公益协助其他社会需求。”
 
“给予需要的以帮助”,当今社会,尤其是美国,缺衣少食的人已经被社会救助起来,已不多见,那么人们真正缺乏的是什么呢?应该是精神的食粮,精神的需要又应该从哪些方面来满足呢?也许美丽的音乐,高雅的歌剧算是一个方面吧。用慈善的方式来拯救歌剧,不知会不会成为一个好的方法呢?如果我有钱,也许我会去做。
 
楚江 写于 2013-1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