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秒钟的疯狂

(2011-04-29 20:22:03) 下一个

                   八秒钟的疯狂 
                           -- 226日观看职业骑牛大赛

 早在上周二的时候,好友阿Li电话中问我周六有没有兴趣看职业骑牛比赛(Professional Bull Riders),当我听到她说“骑牛比赛”我脑子里马上显现的是西班牙斗牛表演,一定是非常好玩刺激,对于一个象我这样对什么都好奇的人来说,这样的诱惑肯定是不会被拒绝的,可是我周六的日程早就排满:带着一群漂亮的女孩子到一所大学庆中国新年的活动中给当地中文报社当形象大使,看杂技表演,吃大餐等。虽说爱玩,但我却是一位非常守信的人,这回还真让我有点为难。 

整整一周,我都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去还是不去”。虽然比不上莎士比亚的戏剧《哈姆雷特》里“生存还是死亡”那样的激烈程度,但心里还是非常痛苦的挣扎着,.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去”。为此我特地恳求了俩位好朋友来替补需要在新年庆祝活动提前告退的我,并放弃吃大餐,直接从会场奔Downtown的骑牛比赛现场.。特别感谢阿Li同学一直为我保存那张珍贵的票。 

Li,,阿Li的邻居,XueYing和我一行四人到达体育馆的时间还早,由于我们四人中有三人是第一次来看这样的比赛,,个个都兴奋得跟小孩子一样对什么都感兴趣:排队领免费的牛仔画报,跟牛仔们合影,我自己还冒充了一把牛仔留影。。。 

作为世界上最激动人心的体育娱乐赛事之一,职业骑野牛赛毫无争议是其中最为艰难的比赛. 骑牛的比赛规则为,骑牛士先骑在关在圈里的野牛的光背上,然后将野牛放入场内,如果骑牛士能在牛背上坚持8秒钟便为成功,另外还根据骑牛士的动作及其惊险程度加分。 那些从未被驯服的野牛十分凶恶,它们不仅要把骑牛士从背上掀下来,而且还想用角穿透骑牛士的肋骨,然后再用它硕大的蹄子把摔在地上的骑牛士狠狠地踩上几下。  参加这项运动的勇士除了需要高超的骑牛技巧,还要有超人的勇气、胆量和顽强的意志

当晚的比赛在烟火中拉开了序幕,然后就是勇敢的斗牛士轮流上场,我原本以为八秒钟很短,很容易做到,但超过一半的骑士都没有做到。真想不到那野牛是那样的疯狂,它们使出浑身解数要把骑士摔下去,那些骑士们则是用尽所有的聪明智慧,力量勇气来稳坐牛背八秒钟。.这样比赛实在是太激动人心了。一晚上三四个小时几乎时时都是高潮,观众们声嘶力竭地摇旗呐喊,主持人插科抖谐,背景音乐紧张激烈,,我更是紧张得一惊一咋,大呼小叫,坐在我前面的俩个大约五六岁的孩子时不时就被我的惊叫回头。象看稀有动物一样的看着我,真让我没面子。不过心里却很开心。当晚最精彩的莫过于来自德克萨斯的真正牛仔向大家展示高超的用绳子把不听使唤的牛套住拉走的技术; 当晚最有悬念的是一个牛仔被抛下地后又被牛踩,躺在地上暂时失去知觉被救护车送进急救中心的意外事故。好在后来经过抢救人没有大碍。至于谁是当晚的赢家,我却不大关心,对我来说这些勇敢的骑士们个个都是英雄好汉。 

稳坐牛背八秒钟,说起来这么容易的事情做起来却难于上青天。如果我不去现场观看一定不会有这样的体会。记得看完比赛回家给妈妈打电话时说起这场比赛,妈妈在电话中对我说,她也刚刚在电视里看到有关骑牛比赛的介绍,说是只要骑在牛背上八分钟就算赢,我马上更正她说:不是八分钟而是八秒钟。妈妈在电话中大吃一惊地说:八秒钟,那么短? 是啊,八秒钟对于人生来说真的很短,但对于这些骑士们来说却是那么地漫长,长到值得用一生去追求。


楚江
 初写于 2011-03-01 完成于 2011-04-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