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杀人的姿势, 怎么也可以这么美

(2010-12-06 13:42:55) 下一个

 

    杀人的姿势, 怎么也可以这么美
         
-看张东健的好莱坞新片《武士之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上周四(12月/2号)《时报》的May送了我一些票请我与我的朋友们观看韩国影星张东健的新电影好莱坞大片《The Warrior’s Way》(中文名《武士之路》,又译成《黄沙武士》)在本地的首映式。本着好东西不能独享的原则,我请了我的古筝老师燕子等十位朋友一起去给大帅哥张东健捧场。 

The Warrior’s Way》讲述世界顶级武士(张东健)厌倦了自己的剑客生涯,选择平凡生活之后隐居在沙漠尽头的一个西部村庄,邂逅苦大仇深的美女(Kate Bosworth)的故事。。。内容不出一般武打片爱恨情仇的老套路,但场面拍得可是精美绝伦,现代计算机合成技术在片中的运用是如虎添翼,星空映衬下,俊男美女的缠綿极富诗情画意。那片中剑客(张东健)持剑杀人的姿势美呆了,让人一点都闻不到血腥气,不由地感叹:真正的大帅哥,连杀人的姿势,都可以做得这么美,真是迷死人不偿命。我想哪些死在他剑下之鬼都会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作为剑客能够潇洒地死在强手之上,不感觉一丝一毫的痛苦,虽败尤荣。。。 

看完电影出场,我忍不住地伸展着自己的拳脚,学着那片中的武士,向着生活中的假想敌出击。而且还兴致勃勃地跟我的燕子老师说:我是不是不应该学古筝而去学剑呀。想象一下我舞剑,你弹琴的场景,岂不是珠联碧合,无与伦比。说着说着跟真的是的,我都有点陶醉在自己的想象中了。走在我们旁边的朋友Eric说你要是真的想学剑,他车里就有一把剑可以借给我练。嗨,慢慢回到现实中的我,由不得一声叹息地总结:我这老胳膊老腿,现在伸都伸不直,估计穷其一生也不可能练成一代剑客,还是过过嘴瘾得了。 

想到片中结尾世上独一无二的剑客不得不放弃做平凡人的想法,终生都生活在仇敌的围追堵截之中,这样的生活又有何趣。我,持续了几十分钟的剑客之梦,醒了;可是,大帅哥-张东健,一颗亮闪闪的影星,在我的心中正冉冉升起。。。

2010-12-06

楚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