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学做月饼

(2010-12-10 12:07:16) 下一个

                       梦里学做月饼

国内的好友小李电话里问我:“中秋节过得怎么样?”我说:“棒极了!”真是棒极了。早晨我是从梦中笑醒的,清晨时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做了好多月饼,请好朋友FANG和她的先生MA品尝,那月饼的形象极其难看,梦中的FANG和MA互相鼓励着说:能吃上楚小姐做的月饼不容易,虽说不好看,也许味道还不错。然后他俩极其痛苦地各拿一块往嘴里送,我在旁边看到他俩那痛苦的模样哈哈大笑,这一笑吧,居然笑醒了。

俗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说法还真有点道理。好友FANG是个心灵手巧的人,自从前年我妈回国探亲买了个月饼模子送她后,她家的月饼工厂就开工了。她做的月饼既漂亮又好吃,而且很健康,把我羡慕得不得了。今年在她开始做月饼的时候,我就信誓旦旦地要跟她学做,而且还说要学得一技之长,增添自己的女人魅力指数。在她的指导下很快买回所需原料,然后就把它们束之高阁,前几天到她家吃月饼时,她还在嘲笑我说:要吃上我做的月饼,恐怕得先把身体锻炼好,寿命长才有希望。谁知现实中没吃上,却在我的梦里吃上了,我能不乐吗?

几个中秋聚会下来,中秋节就过去了,朋友做的月饼和商场买的月饼没少吃,但朋友们要吃上我做的月饼看样子只能在梦里,哈哈。。。

  

楚江

2010 -1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