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密苏里河之歌 (图)

(2010-02-04 12:43:18) 下一个



密苏里河之歌

在那高高的落矶山脉

沉积了千年万年的冰雪

为了你心中的一个梦

缓缓地融化自己

注进你的血脉

从此,你有了恒流不息的动力

穿过峡谷山区

不畏道坚泥泞

越过急流险滩

不惧电闪雷鸣

承载着历史的悲欢离合

一路向前

今天,你终于

终于可以投入父亲的怀抱

我原以为

你会激动得浪花飞溅,泪水狂流

你会高兴得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但是,你没有

你只是静静地把自己一点一滴地融进

和着切切的私语

阳光下的父女相见

折射出宁静祥和的美丽之光

所有的委屈都已不再

所有的苦难都已不见

从此,你只想

只想伴着父亲静静地歌唱

我,闭着眼睛站在这两河之交

倾听着你的声音

分享着你的快乐

心儿也在渐渐地融化

化成一只鹰

伴着你们飞翔,飞翔。。。

后记:今年12号,好友Ping和她的丈夫Tom,带我到Jone – Confluence Point玩,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密苏里河加入密西西比河,就象是见到女儿投入父亲的怀抱,也勾起我对父亲深深的眷恋,心情特别激动。因着这个特殊的原因,第二天立即陪妈妈和摄影师傅老G来到了这里,师傅老G还给我拍了一张闭着眼睛站在这一点的照片,我给照片起名叫“My Beauty”。131号,我又陪好友Hong和她的丈夫Xiang到这里观赏。尽管一个月三次来到这里,心里却一点也不觉得厌倦,今晚因整理照片而随手写下这首诗。 

楚江 2010-02-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彬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体会你的体会. 感动你的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