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图)

(2009-07-06 20:42:50) 下一个
图:那根惹祸的黄瓜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上星期,好友芳家里的黄瓜成熟了,打电话让我过去尝鲜,因为她家离我公司近,所以我们约好星期一下班就直接到她家。

那天我一整天上班都心不在焉,想到哪顶花带刺的黄瓜,恨不能口水都流下来。一下班我就直奔她家,在菜地里摘了根黄瓜用水冲一冲就吃了。吃完之后,那感觉真好,于是就在她家菜地指点江山,完全忘记了自己脚下还穿着为了在办公室装淑女的高跟鞋。这菜地可真不给我面子,哪能容我横冲直撞,结结实实地把我给摔了一跤,扭伤了右脚脚踝,真是疼死我了! 

这不,痛了我整整一个星期,直到今天我的脚才算是能够灵活自如。痛定思痛,想着这天下真是没有免费的午餐,好不容易有根免费的黄瓜吃,还没来得及享受一把“不稼不穑,胡取禾三百廛兮?”的快意,就好好地被教训了一把,嗨,生活真有意思!

又及:我的脚伤是在我的茶友-骨伤专家陈大夫的治疗下才得以恢复如此神速。他的自制膏药还真不是吹的,是我用过的最好的外用药,消炎止痛有奇效。不过他一天只给我一片,还需要给他沏茶才能换得。嗨,这又证明: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楚江 2009-07-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楚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熏衣草田的评论:
记忆有很多种方式,有时候以味道的形式存在,就象我虽然嘴巴里吃的是黄瓜,品味的却是过去那幸福的生活。
熏衣草田 回复 悄悄话 想到哪顶花带刺的黄瓜,恨不能口水都流下来。一下班我就直奔她家,在菜地里摘了根黄瓜用水冲一冲就吃了。吃完之后,那感觉真好
谢谢 ,楚江 让我鲜活了我的记忆,
小时候,每天都要到瓜田给爷爷送饭,并且,每次都要帮着浇黄瓜,瓜田的那个黄瓜香,至今犹在鼻间, 还有那吃完后 凉凉的,带点儿涩 的感觉,国外的黄瓜就没有那种感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