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摘蘑菇 (图)

(2009-05-17 19:15:58) 下一个



摘蘑菇

“你不知道我家旁边的公园林子里的野花有多美,你不知道那野花有多香。。。” 上星期好友秋山在电话里跟我说起的时候我就想去她家旁边的公园里走走,但我那两天的安排实在是太满,虽然心里痒痒的,但还是没有去成。今天(5月16日)早晨九点我就和妈妈,秋山来到了她家附近的这个美丽的湖滨公园。我妈喜欢钓鱼多于散步,所以我们先把妈妈安排好后,就去做我们喜欢做的事情。我们今天的计划就是散步和看两场电影:《 The Soloist 》和《 Earth 》。

本来想等到看完电影才去走路,但秋山不想浪费开演前这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就先到林子里走 40 分钟,去验证一下林子里的野花究竟有多美,有多香。还没进到树林子里我就闻到了阵阵金银花甜甜的香味,进林子没多远,我发现小路旁边的一棵枯萎的树上长出了一簇白蘑菇,那蘑菇就象一束白色的花开放在哪树干上吸引着我的眼球,仔细一看是我认识的平菇,把我给激动坏了,马上招呼秋山说:瞧瞧这蘑菇,我得采回去做汤喝。秋山说:我们还是先去看花,回来再采。我想有道理,然后我对着这堆蘑菇拍了张照片接着往前走,可我心里却在惦记我那碗好汤。野花是美,可惜对我来说没有蘑菇汤的诱惑力大呀。没走多远就跟秋山说:看电影的时间快到了,我们回去吧。当我回到那棵蘑菇树下准备采的时候,秋山又提建议说:要不,我们下午回来接妈妈时再采,这么早采,放到下午就不新鲜了。尽管有点不乐意,但仔细想想觉得她说得有道理,就忍着没采,依依不舍地跟蘑菇告了别。

看完电影回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先到妈妈处看了看,她战况不错,已经钓了 9 条 Bluegill ,然后妈妈说现在鱼也不怎么上钩了,要不,我们回家吧。我马上说:妈,我早晨发现了一堆蘑菇,你再钓一会,我得去把蘑菇采回来才能回家。妈妈不同意,怕野生蘑菇有毒,我只好再三保证我认识。我那钓鱼迷妈妈就同意说:也好,让我再钓一条,凑成 10 条。我和秋山立马直奔蘑菇而去。

一路走秋山一边说:来这里散步的中国人挺多的,说不定蘑菇已经被哪个中国人给采走了。我一听心里那个急呀,这要被人采走了,可惜了我一碗好汤。赶紧迈着大步朝前走。远远的一看见那蘑菇好好的还在树上,我这悬了一天的心才踏实下来。走到哪蘑菇跟前,我俩又是给蘑菇拍照,又分别和蘑菇合影,心里惦记着这机会不是天天有的,我们得留点记录日后好跟朋友吹牛。这回我们还是要往前走去看野花,但我可不能再冒着蘑菇被别人摘走的危险,我得先下手为强。那树上的蘑菇有点高,我只有跳起来才够得着,就在我起跳的时候秋山用相机真实地记录下了我的丑态,给照片起名叫:采蘑菇的老姑娘。不过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我是不会贴出来给大家看的,大家就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吧,我好歹得给自己留点面子,是吧?

我捧着这堆蘑菇给乐坏了,这时有个老美推着两孩子从我们旁边经过,那俩孩子也冲我俩直乐。那老美问我:这蘑菇能吃吗?我说:当然。他又问:你怎么做呀?我说:当然是用来做汤,那可是人间美味,花多少钱都买不到。他说:你说的我口水都流下来了。我心想:流吧,反正怎么说我也不会请你喝。不请他喝请谁喝呢?我马上就想到了我的好朋友戴老师。拨通她的电话后说:我采到了一堆野生蘑菇,不怕死的话,晚上到我家喝汤。她说:好呀,你不怕我就不怕,晚上见!

安排妥当后我们继续去看野花,有了这采蘑菇的乐趣垫底,我俩美滋滋地随着曲曲弯弯的小路前行,一边讨论今晚的菜谱,一边欣赏路边的美景:只见那黄的,紫的,白的野花深情款款地开放在小路边;一阵阵不同的花香被风轻轻送来,仿佛在给我俩做芳香疗法;密密的树林静静地伫立在不远处欢迎着我们两个大自然的爱好者。今天在林中散步的人不多,我俩可以不顾形象,肆意妄为地一会儿笑,一会儿高谈阔论,一会儿摆着各种姿势照相。我俩还特喜欢给每个景色起名,什么:天然拱门,中国水墨画,树和人的年轮,病树前头万木春。。。

晚上回到家,本小姐一改往日君子远庖厨的习惯,亲自掌勺,烹调这美味佳汤。汤做好后,秋山去办事还没到,我自己先当敢死队员,反正我的墓志铭早就写好,没什么好怕的,一尝这汤鲜美无比,好喝得不得了。我跟戴老师说:不怕死的,你就喝一碗。她说:我不怕,咱俩要一块死了,黄泉路上也有个伴。她一喝也是赞不绝口:这是我在美国喝过最好喝的汤,真鲜啊!等秋山和我妈就座时,我俩一碗汤已经下去了。我这才想起来,糟糕,忘了拍照留念了,于是马上拿着照相机,不嫌寒酸地拍下了这剩下的半碗汤的照片(请看附图)。这顿饭我们四人吃得就别提有多美,多开心。

戴老师,秋山和我都是爱茶之人,饭后我们继续喝我珍藏的明前茶,期间我们接着谈论着吃和蘑菇话题,秋山说:楚江就是好吃之人,我在哪公园走了不知道多少次,从来都没有发现过蘑菇,她才走几趟一下就找到了。我很得意地说:好吃之人就是有福之人,连上天都很照顾我。秋山接着向戴老师揭发我“今天我俩在看电影《 Earth 》的时候,看到那晶莹透亮的高山雪水,楚江就说:那水要是用来泡茶喝,该是多么的甘甜呀!瞧她,不是跟吃挂上钩,就跟喝连上了。”我说:人生不就是吃吃喝喝,我这叫做懂得如何享受人生。就在我俩斗嘴的功夫,戴老师的一位朋友给她打电话,戴老师特高兴地向她的朋友炫耀在我这里喝那可遇而不可求的野生蘑菇汤,她的朋友一听有点焦急担心她中毒,我们这边听到戴老师不急不忙地说:还好,已经三个小时过去了,我们都活着!是啊,我们都活着:生活是那么地美味;生活又是那么地美丽;我们怎么会轻易放弃!

楚江 2009-05-17 凌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熏衣草田 回复 悄悄话 动作太快了,前面照片还是鲜花和蘑菇,第三张就变成汤了, 比脑筋急转弯还快,楚江,你也太现实了吧,好歹也养一天,把玩一下吧
秋山 回复 悄悄话
品罢蘑菇鲜汤,再欣赏美图美文,不亦乐乎!

O(∩_∩)O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