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招蜂引蝶

(2008-11-15 07:47:44) 下一个

招蜂引蝶

朋友英明和他的太太是一对业余网球高手, 俩个人早早地退了休享受生活. 今年夏天, 他想办一个免费的网球培训班, 找几个年轻的朋友陪着玩玩, 让我帮他组织组织.

英明是个怪才, 也是个老玩童, 我十分崇拜他. 退休前是个生物学教授, 但知识面很广, 爱好也广, 文学, 音乐, 艺术似乎是无所不知, 而且还善于投资, 房地产, 股票, 玩着玩着就成了一大家, 早早攒够了退休的钱, 现在轻轻松松地和太太继续演绎琼瑶小说里的爱情. 前不久, 不知动了那根筋, 写了个电影剧本, 写得还挺象模象样的, 他邀我帮他改编成中文小说. 我才疏学浅, 那能担当如此重任, 就婉言谢绝, 差点把他给得罪了, 好长时间都不理我. 这回我得好好陪他玩一把.

几个EMAIL一发找来了几个年轻的朋友, 我自己也正好有点空, 就身体力行, 披褂上阵, 想象得到, 老师心里十分高兴.

这开学的第一天是个星期天早晨7点. 老师英明和我们五位学员准时到场, 这是一个中学的室外网球场,在他家附近,有绿树掩映,星期天的早晨显得格外地宁静。 英明给我们准备了详细的教学提纲, 和几百个训练用球, 还有一大盒DONUT’S, 一个小时的教学培训很快结束了. 他叮嘱我们自己好好练球后, 就先行告退. 他一走, 我立马扔掉球拍就招呼大家吃DONUT’S. 很少星期天起这么早的, 早饭自然没来得及吃, 这会已经饿得有点前胸贴后背了, 这刚吃完一块, 手指还没擦干净, 就见一只马蜂俯冲而来, 停在我那依然留有巧克力的甜手指上, 我用另一只手去赶, 它就咬了我一口, 疼死我了. 不一会儿, 整个手都肿起来了, 对不起同学们, 咱得回家疗伤去, 解散.

这第二次训练, 我也是早早地起来了. 吸取上次教训先在家吃了点东西才赶到训练场地. 自然而然老师在一个小时的培训结束后就离开了.这次因为我事先给了他电话告诉了他我被马蜂蜇的事情, 所以他没再给我们准备吃的. 他走了之后, 我们继续开练.
七月流火, 虽然是清晨, 但还是很热, 不一会儿, 我就汗流浃背, 于是停下来去取毛巾擦汗, 这毛巾刚一打开, 又有几只马蜂冲来, 躲闪不及又被咬了俩口. 一口在右眼睛下, 一口在手背上. 疼得我吱哇乱叫, 好家伙, 今天咱啥也没吃, 怎么又招上马蜂了, 事后想起, 今早吃完巧克力后, 曾用这条毛巾擦过手和嘴巴. 这次比上次伤得重,眼睛立马红肿,右半边脸也肿得老高,把一班小孩子们给吓坏了,有人马上要打911,我只好忍着痛去安慰他们说:我有一个重大发现,马蜂针可以除皱,你们现在帮我瞧瞧,我脸上是不是一点皱纹都没了,快,谁胆大,赶紧再给我逮一只马蜂,在我左脸上再蛰一口,好让俩边脸除皱除得对称,干明儿,咱把工作辞了,成立一马蜂除皱研究室,说不定还能大赚一把,结果把大家都逗乐了, 但是好好的训练又被我给搅黄了. (嗨,一声叹息,拜托每次受伤的是我,需要安慰的却是你们。)

通常我一遇到头疼脑热的问题就去找我的好友芳, 她在国内是名医生. 这俩次被蜂蛰自然也不例外. 这不她一边帮我往伤口上抹肥皂水, 一边抱怨: 你瞧你这好好的星期天不乖乖地呆在家里, 跑出去招什么蜂, 引什么蝶吗? 哈哈, 我以为这招蜂引蝶是年轻女孩的专利, 没想到我也潇洒了一把. 不过这真正地招蜂引蝶还真有点不好受呢.

这后来几次课是我只要一到那网球场, 就打起百倍的精神, 不是为练网球而是为了防止马蜂的攻击. 巧克力之类的东西更是连沾都不沾,我可不想再招蜂引蝶了,这不皱纹没除掉,可差不多疼死我半条老命,咱可不能再拿生命去做试验。不过大家可想而知, 我那可怜的网球生涯会是怎么样, 几乎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空留下我那对美丽的球拍和几十个球在那惆怅.

尽管我的网球生涯无疾而终, 但因此弥补了我和英明老师的间隙, 恢复了俩国之间的正常邦交. 我想他也没真的指着我成为一名网球高手, 这不, 他的EMAIL又来了, 约我下星期同他们一起去听老摇滚巨星Chuck Berry的音乐会. 这年头, 大家都忙忙碌碌, 又有几个朋友能够悠闲地坐下来, 听听音乐, 看看话剧, 喝喝清茶呢?



楚江 2008-1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灰衣人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功夫好!~ 让人爱读.
呐闷儿是的: 功夫好那么好, 为什么不愿帮人修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