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跟鞋

(2008-11-11 09:39:30) 下一个

美女阿清是个中日混血儿,年轻时曾在日本福安市的选美比赛中一举夺魁。她是我一好朋友的亲戚,所以我不但有幸在她今年夏天游美国的时候一睹芳容,而且还陪她玩了几天。一细聊,才发现原来我俩竟然是同龄人,可外表却相差如此之远,不由得让我自惭形秽:看人家是眉毛细描,嘴唇淡抹,我是素面朝天,不修边幅;看人家是亭亭玉立,我是敦敦实实。向她请教了如何保养后,心中暗下决心要重塑自我。

 她的第一个建议就是穿高跟鞋,对啊,象我这样的重量级选手,要想刹那转变形象,高跟鞋是关键道具之一,身高人为地提高几公分,身体立现轻盈。但高跟鞋在我的记忆中是跟痛连在一起的。记得那年到长沙上学,父母送我一双高跟鞋,第一次穿上她和同学在长沙街头漫步,一脚采空,摔在马路牙子上,导致左踝关节脱臼,害我一撅一拐俩个多月才好,从此父母禁止我穿高跟鞋,而我本人也因为爱玩好动,不喜高跟鞋,偶尔穿穿也是那种前后都高的粗跟。但这一次我顾不了那么多了,趁妈妈回国度假,没人管我,送走阿清后,我立马冲到鞋店买回俩双在我看来极高无比的细细的高跟鞋,这鞋往鞋架上一放真是鹤立鸡群,想象自己穿着她们亭亭玉立的样子,心里美滋滋的。

 从来没有象那天那样渴望上班,闹钟一响,马上起床,为了突出我那美丽的高跟鞋,很少穿裙子的我还特地搭配了一条裙子。当我一步一摆,小心翼翼地走进办公室时,眼尖的接待小姐就大加赞赏:你今天真漂亮,好漂亮的鞋子。。。我一边説谢谢,一边继续往我自己的办公室走,不一会儿,就好几个人围过来看我的鞋子,我们公司是女的多,男的少,这女人在一起,不论是老中老美,都是一德性:爱美,爱起哄。在她们的赞美声中开始了我新的一天,自打进这公司以来心里都从来没有象那天那样美过。看看这高跟鞋,可真不能少瞧啊!

 自打在公司里穿贯高跟鞋后,我就想找机会在朋友面前显摆,这不,机会説来就来。有一天,几个朋友约着看芭蕾《睡美人》,好友虹知道我不善收拾自己,早早就和他先生来我家接我,附带着打扮打扮我:描眉,抹口红,戴假发(我有一顶特漂亮,可以以假乱真的假发)当然忘不了我的高跟鞋。我们一行几人漂漂亮亮的出发了,停车的地方离剧场还有点距离,她先生想把我们先送到门口,再去停车,我可不同意,咱穿着这么好的鞋子,哪能不走几步显摆显摆呢?我个头比他们矮,平时走路都是他们迈小步,我得迈大步才能跟上,今天穿着这么高的高跟鞋,更是行动迟缓,害得他俩不得不以极慢的速度陪着我一步一款地走向剧场。这几乎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这么优雅地走路,感觉赢得了不少回头率。那晚,当美丽的公主在柴可夫斯基悠扬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时,所有生活中的不快都被我忘得干干净净,我的心溢满了幸福。。。

 我们几个女友每月都会聚会一次,一块吃饭,逛街,看电影,上月我们讨论的主题就是高跟鞋。我説:这高跟鞋好是好,就是穿着走路不太稳。好友特蕾莎回答説:女人为什么要穿高跟鞋呢?就是为了走不稳,这一走不稳吧,就来回的晃,这腰来回一晃,臀来回一摆吧,风骚就出来了。瞧这歪理,也许对吧。

 

 

                                                                        楚江

                                                                        2008-10-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hilario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