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墓志铭

(2008-11-11 09:36:34) 下一个

                              我的墓志铭 - 死得其所和死得其乐

平生无大志, 把吃喝玩乐, 游山玩水当成人生之最高乐趣。 由于是早产儿, 心脏不够壮实, 唯恐一起玩的哥们,姐们以此为借口抛弃我去寻欢, 所以, 写下了我的第一个墓志铭 -- 死得其所。 其意为:如果本小姐在游山玩水的过程中发生任何意外, 不用任何人负责。因为是死在自己最喜欢的事业上, 天涯处处可埋骨,用死得其所作为墓志铭,可以说是恰如其份。

但昨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觉得这个墓志铭还不够完善。应该再加上死得其乐。 原因如下:

昨天早晨, 因不小心踩空最后两节楼梯摔下, 导致左膝盖擦伤。尽管是皮肉伤, 还是疼痛难忍。于是在上班期间请假回家稍作休息。 回家之后,觉得自己得心疼自己一把,想办法补回这摔交之痛。 决定犒劳自己一盘虎皮尖椒(本人系湖南人,平时是无辣不欢,嗜辣如命)。 一盘美味的虎皮尖椒和着喜悦的心情一并吞下,那滋味岂一个美字了得。正当我准备再睡一个奢侈的午觉之时,胃里传来一阵烧灼似的疼痛。 好家伙, 这辣椒后劲太足了, 几分钟之后, 我只有捧着肚子在地上打滚的份了。吃止疼片,喝冰镇绿豆汤都无济于事。因为独居,无人求助。 我想今日小命休矣。 还好,两小时之后, 疼痛漫漫自行缓解 。再生之余,回首整个事件, 唯一撼事是如果就此别过人世,朋友们恐不好写悼词。故在自己原来的墓志铭上再添加:死得其乐。因为为追求最美味的食物而死,在最快乐的时刻离开人世, 岂不是人生又一件美事。如有同类事件发生,可让朋友们勉为其难。

                                                                                                          楚江 2008-7-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嗜辣如命。”

楚江,心疼你,照顾好自己。

祝你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大红鲤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吃辣跟我有一拼!

目前我最喜欢的是老干妈香辣菜,够辣够刺激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