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对生之绝望 就没有对生之爱

(2008-11-10 15:28:42) 下一个
发表于:2006年10月10日 13时4分44秒

T奋斗了十几年 终于把公司卖了个好价钱 今天通电话 感觉他有些异样 电话那边 没有往日的紧张和吝啬 轻描淡写地答应了我们提出后就一直担心的条件 正诧异间 肥猫打电话来告诉我 说T的父亲突然去世了 原来如此
先哲说过 死者对于生者而言 意义不在于失去 而在于唤醒 人们常说SORRY 4 YOUR LOSS 而心里 似乎的确都是一颤 尤其是那些年龄 经历相仿的人
想起大学那段不堪的往事 那个日子里 最大的心愿就是 能象个正常人一样 思考和生活 那种感觉 我想是只有每个走在 或走过死亡边缘的人才有可能体会得到的 那段日子 痛彻骨髓地理解到 何为 没有对生之绝望 就没有对生之爱 从这个意义上说 人和人的相互理解 几乎是不可能 所以很多事情 因此而释然 听上去很矛盾 其实不然 似乎很荒诞 但实际是真实人生的写照
来蒙城也曾遇到过一个朋友 谈起这个话题 他深有同感 他曾经独自一人躺在蒙城某病房里 半懂不懂地从医生和护士那里得知他可能得了 大家都谈及色变的那种病症 他一个人挺过了手术 每天下午 呆呆地看着窗外发黄的叶子 一片片飘落 在这异国他乡 初来乍到 就被推到生活的边缘 那心情不是绝望两个字可以形容 好在最终他很幸运 也许是上天眷顾 发生在他身上的病情在奇迹般好转 今天如果你遇见他 会发现他是那么平和 年轻的眼睛里 看到的却是安详和宁静
我始终相信 人生是荒诞的 就象某位素人 曾说过 我不相信 知识就是力量 我不迷信知识 宁愿花一辈子学习观照自身 和参透爱的能量 生命 原来就比我们脑袋可以想象的更深邃更谦逊更细腻更温柔
活著的意义 于我也许是成为灵性修行者和启导者 在爱的润泽下沉默和聆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