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暗恋的故事

(2005-04-03 19:34:23) 下一个

这其实不是一个故事,只是一个梦,曾经最为甜蜜的梦。

我和他说过的话全部加起来,也没有五句,虽然我们同窗了整整三年。那时候,他是我们班个头最高的男生,所以总是坐在最后一排的。而我们女生统统在前三排分布。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起他。最初的一点印象,是高二的寒假前。考试已经结束,但是还没有放假,因为要等着老师们把成绩批出来给大家评阅。这个时候心已经散了,大家在自习的时候都在寒假作业本下面放一本武侠或者言情,偷偷地享受。一套《倚天屠龙记》有四本,我们几个人就分着看。那天自习课前,我走到最后一排,和一个男生交换小说。转身离开的时候,那个男生的同桌,也就是他突然说了句,陈青原来还喜欢看武侠小说阿。我的心突然一动。在班里,我一直是很默默无闻的女孩子,成绩不算很好,长相也不出众,竟然还有人关注我的喜好?慢慢的,我就开始注意起他来。他是一个非常羞涩的男孩子,基本上不和女孩子说话。无聊的高中学习也慢慢变得有点味道了。我喜欢每天走进教室,透过朦朦胧胧的近视眼(那个时候我近视,但是不戴眼镜)去搜寻他所在的位置。而每次看到他,我似乎能感觉他也在打量我。

有一次,他经过我的身边,把我堆在桌上的书擦翻到地上,他连忙蹲下来帮我捡,我说了句,没有关系的,我来捡好了。就看见他的脸“刷”的红了,真的是很可爱。还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打篮球。我突然觉得头晕眼花,同学们也说我脸色很苍白,我就和老师说了声,走回教室休息。那个篮球场就在我们教室旁边。在教室的课桌上趴了会,我又喝了几口水,感觉好点后,我就下楼回到篮球场上去。这时候我抬头看到他一个人默默地站在篮球场边上看着我,眼里满是询问和关注。一刹那间,我似乎觉得整个世界只剩下我们。我有点手足无措,把头一低,回到了球场。

我开始心神不定,晚上睡觉的时候脑子里都是他的眼神。后来的一次期中考试,我考的一塌糊涂。化学和政治都没有及格。他倒是考的不错,我记得那次他考了班里第三。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无望的痛苦,决定努力不要再喜欢他,专心于学习中。高考最后一天上午考完,大家做了简短告别后,各奔东西。我在教室里整理东西的时候,看到他来了。他是走读生,他的书和学习资料早就在高考前几天就搬回家了。教室里只有四五个人。我看到他走到了门外,依在阳台栏杆上看着远方。我在思想斗争着,要不要去和他说声再见。可是年轻的我,竟然没有勇气和自己喜欢的人说一声再见。也许我是等着他开口吧。我抱着一堆书走出了教学楼,我知道他在楼上的阳台上一定能看到我,不知道他是否用眼光目送了我,我没有勇气回头。高中毕业后,在同学聚会的时候见过三次。我还是那么喜欢他,但是他的眼睛里已经没有当初看我的那种温柔。

那个时候一直喜欢席慕容的诗,最喜欢的就是这首《青春》了。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後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