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是我的女儿

不知不觉间,姗姗已经快十个月了,从刚出生的小不点到现在的小大人,好象一瞬间的事。有几个朋友劝我给她建一个博客来记录她的成长历程。而我向来是一个懒惰的人,直到姗姗长成现在的样子才惊叹时间流逝的速度。若果再懒下去,那些快乐的时光就真的无声无息地流走了,不会留下
正文

喊起来响瓜瓜

(2008-12-17 20:48:22) 下一个

今天出去买东西,回来快走到楼前的时候忽然听到孩子的大叫声,抬头一看,姗姗正趴在窗前,两手拍着窗户,兴奋地大叫,她一定是从窗户里看到了我。身后的老外很好奇地问我 “C’est pour vous?” 他可能是听到姗姗大叫觉得好玩。我笑着答 “Oui!” 抬起手冲姗姗挥了挥手,姗姗更兴奋地叫。

姗姗总是带给我们很多惊奇,叫起来特别响就是其中的一个。姗姗叫起来响亮,清脆,底气十足,一点都不像个小婴儿,常常给我一个两三岁大孩子的错觉,再加上她大孩子般的一举一动,常常让我忘了她的实际年龄。而这些超乎实际年龄的举动带给我无穷的乐趣,我们之间没有沟通的困难,每每我或她做了一件有趣或觉得有趣的事,我们两人便会相视而笑,而且常常是开怀大笑。

姗姗最近想学说话。她胆子很小,窗外有大卡车过的时候会吓得往我怀里或妈妈的怀里钻,每当这时妈妈总会说“不怕不怕!”有一次她跟着重复“不怕不怕!”后来每天早晨醒来后我都教她说“不怕不怕!”她很认真地看我的嘴形,有时候学我说,不过很少说对了,有时听起来像“爸”,有时像“哇”,有时像“怕”,总之各种各样的发音。

不过有一点很明显,她能听懂很多话了,比如,爸爸回家了,跟她说“欢迎爸爸回来!”姗姗马上拍着小手表示欢迎。说“亲爸爸一下!”姗姗就把嘴凑过去,在老公脸上亲一下。说“把勺子给爸爸!”她便把勺子递过去。以前跟她要东西时,她也会递过去,不过不肯松手,我便跟她说“给别人东西时要松手,否则就不是给了。”然后把她的手掰开,把东西拿到自己手里后再还给她。过了几天,姗姗再给东西时就会松手,不过给完后会眼巴巴地盯着东西看,我赶紧再把东西还回去。

姗姗想要一样东西时会盯着一个方向看,然后“啊啊”地叫。我们便赶紧顺着她的方向找她要的东西递给她。姗姗最喜欢让我们吹气球给她。每每看到有没吹起来的气球就会捡起来递给我们,口里“啊啊啊”,我们便知道她让我们吹气球。吹的时候姗姗特别高兴,总是乐得哈哈大笑。

姗姗响亮的笑声就像春天里的明媚阳光,让枯燥的生活多了许多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