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是我的女儿

不知不觉间,姗姗已经快十个月了,从刚出生的小不点到现在的小大人,好象一瞬间的事。有几个朋友劝我给她建一个博客来记录她的成长历程。而我向来是一个懒惰的人,直到姗姗长成现在的样子才惊叹时间流逝的速度。若果再懒下去,那些快乐的时光就真的无声无息地流走了,不会留下
正文

又长牙了

(2008-12-15 15:52:40) 下一个

昨天姗姗笑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又有牙长出来了,仔细一看,上边门牙两边各有两个牙冒出来,下边暂时看不出来有没有新牙。我想即使现在没有,不久就会长出来吧。

记不太清楚姗姗什么时候开始长牙,应该在六七个月吧。只记得姗姗小的时候带她到公园去,姗姗睡着了,我坐在旁边的木椅子上看着她。这时来了一群十来岁的孩子,男孩女孩都有,叽叽喳喳到公园里玩。有几个小女孩过来围着我,而且找了一个中国小女孩跟我说话。原来她们很喜欢姗姗,想摸一摸她的小脸。我知道姗姗睡觉时去摸她不太好,可我向来很难拒绝别人的请求,就答应了。四五个小女孩立马围到推车跟前,你一下我一下地摸她。我很心疼,又不好意思赶她们走。只一会儿,姗姗就被闹醒了,张嘴大哭。几个小女孩立刻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大叫“Pas de dent!,意思是没有牙!

我把姗姗从推车里拉出来,女孩们更兴奋,问她的名字,跟姗姗做鬼脸逗她玩,还有人去采了野花给姗姗。可惜那时姗姗还小,还处在认生的时候,不太领情。要是放到现在,不知会乐成什么样子。

记得姗姗长牙之前流了很长时间的口水,牙长出来后也不太舒服,经常要咬东西,特别是硬的东西,有时候会把我的手指放到嘴里咬,那时还不是太疼,我一般都会忍着,她咬的时候很高兴的样子。最近姗姗特别爱咬我,因为全家人我最纵容她,有时候她拼命撕我的头发,有时候咬我的手,有时候咬我的胳膊。因为这时她咬起来很疼,我一般不让她咬我的手指,只给她手背咬。我很少责怪她,我觉得她太小,还不懂事,等她能听懂话的时候我就不会纵容她了。

等看到这些新长出来的小牙,我终于明白这些天来姗姗为什么爱咬我,为什么爱发脾气,原来是长牙时太难受。可怜的小家伙,成长时要受这么多苦,但愿牙长出来后她就不难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