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车展 - 大玩具

(2009-04-29 05:25:33) 下一个
上海车展原来并没有在计划之中,但就这么撞上了。刚回到上海的第一天就有朋友诱惑我,一开始还故作镇定,但最后还是忍不住要了张记者证跑去看了看。
第一次拍这种类型的片子,光线不很好控制,又无法上脚架,远没有以前在自己车库里拍车的时候那么顺手。刚进场的时候有点懵了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一直到绕着美洲豹的XF转圈的时候才在车身的反光里找到了些感觉,心中窃喜。没拍全车的照片,人太多,到处是支楞的脑袋,晃动的胳膊,横空伸出的镜头,拿广角一看就好像在拍个跳蚤市场,最后干脆就套上了70-200,就花工夫绕着喜欢的车转,找光线,找细节,找感觉。
车模们都很敬业,有点过于敬业了以至于我不断地对着自己说come on, 转过去吧,别看着我的镜头好不好。。。,我总是和她们打着游击,离开人群,但她们跟得很快,就好像雷达不停扫描着周围最大的镜头和看起来专业的相机,有时真的有些无奈,但拍完我还都是回给她们一个微笑一个轻轻的点头。
我是个纯粹的车迷,Lambo的明黄,Ferrari的亮红,Aston的铁灰,全都带给我无限的幻想。曾经也真做过Ferrari的梦,看到大红色的F430 Scuderia,感觉还是心潮澎湃,虽然也许永远只能是个梦了,也许我至少可以租她一个礼拜,白天可劲儿地开,晚上可以在自己车库里玩儿各种各样的光线拍她个够。

人在上海,不方便回贴,还请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