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印象哈尔滨 - 中央大街走九遍

(2009-03-05 14:22:16) 下一个
标题借自于动力火车的<<忠孝东路走九遍>>。冰城自然没有忠孝东路,但这里的中央大街一样霓虹闪烁,车水马龙。我呢,虽然刚开始有点lost in the city的感觉,却自然也没有歌里迷失在爱情里的那份痛苦,更多的只是对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的好奇。穿梭在热闹的大街上,什么也不用想,不需要去了解迎面而来各式各样的人,也不用其他人注意到我的存在。当然,肯定会有不少人纳闷儿什么样的傻瓜才会在这样的天气里拿着个相机闲逛,还不时把手从温暖的手套里抽出来笨拙地换着镜头。
很久没有在北方经历冬季,一切都变得那么新鲜,唤起了我很多对儿时北京冬天的记忆。
周六下午下了四个小时的大雪,-25C,在雪里走了一下午从斯大林公园穿中央大街经果戈里走到龙塔又原路走回兆麟公园。还好来之前买好了雪靴,倒是一点也不觉得冷。唯一难过的就是雪花落在鼻头上化开时痒痒的,不时转头在路边商店的橱窗玻璃里欣赏一下自己满头满身是雪的狼狈相,一边心里自嘲地哼哼着别人有伞,我有鼻头...。地上的雪越积越厚,踩在上面咯吱咯吱有节奏地被甩在身后,熟悉而又遥远,后来干脆把ipod一关,仔细聆听,天色渐渐暗淡,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放松了,倒是希望路能够这样漫漫继续下去。
周六雪停时分天已经全黑了,所以拍照的角度基本上颗粒无收。晚上辗转反侧回想着一路看到的一些值得拍的景色,周日一早又专门赶回果戈里上的秋林大厦,就是想要拍到昨夜看到路中间电车车灯上的那一撮新雪。小心翼翼穿过车河走到中间的隔离岛才发现一夜过去光线虽然好了雪却已尽数被吹落,心里真有点怅然若失,只能拍了几张车灯上HARBIN的字样用来做pbase像册的封面。
回程再次路过圣索非亚广场,天已放晴,阳光下的大教堂又给人另一种震撼,向世人诉说着她的辉煌。广场上放着悠扬的音乐,每个人都好像放慢了脚步,感受着冰城以她特有的方式向所有走过路过的人散发着她的魅力。天还是那么冷,仰头闭眼慢慢转了个圈,深吸一口清凉的空气,让阳光慵懒地照在脸上,暖暖的。马上就要结束短短两天的旅程,我发现我还真的有些舍不得离开了。
一趟下来对冰城的印象非常好,从吃到游到人都打高分,很建议大家以后有机会应该去看看,很漂亮很有特色的一个城市。一开始去还想着治安可能比较乱,所以把朋友的三脚架底下的钢钉都拧出来以备招呼非要找我麻烦的人,但碰到的人都很热情友好,虽然不能说都是活雷锋,但我在街上看地图的时候确实有人上来主动帮我指路。我这人话多,去吃饭喜欢问东问西,结果不管大姑娘小伙子说起话来都还有点儿腼腆,不知道是不是情人节惹的祸 :-)
这次在-25C的环境里测试了一下相机,电池没问题,只是带了手套操控会比较苯手笨脚,不带到最后基本就是半残废。设备没问题是最大的安慰,对后面去南,北极以及中国雪乡的远大计划有了信心。



pbase上哈尔滨影集的封皮儿



圣索非亚大教堂的一角



圣索非亚大教堂的一角



圣索非亚大教堂的一角






新秋林商厦,楼下就有好吃的秋林红肠卖



果戈里上的天主教堂





路边的小景,挺喜兴



圣索非亚大教堂的一角



圣索非亚大教堂的一角



让我赶回果戈里的小电车



街边雕塑



果戈里上的天主教堂



教堂边的相亲活动,主保佑他/她们的儿女吧



龙塔顶上的观景台



龙塔上往下瞄了一眼



雪后从龙塔顶俯瞰冰城,风无限大,差点冻死我



龙塔



中央大街的一段



果戈里上的行人



圣索非亚广场



松花江上的各种活动



大家小时候不知道是否有玩儿过冰爬犁



嘿,这不是-25C里到处瞎逛的那个傻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