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刚才告诉我老公他有多幸运

(2023-10-14 20:44:37) 下一个

刚才我和我先生在各自数自己的钱, 就是看各自退休金和个人账户里的数目啦

我们都各自报出数目。 他的比我的多一点, 我就对他说, 如果你不是和我结婚了, 你不会有这么多钱的(这里不是说他有钱, 只是和他自己比), 因为你有我和你一起养家。

他回答, 你也是一样, 如果你没和我结婚, 也不会有这么多钱。

我说, 我嫁谁都会有和现在差不多的财产。 因为我不会嫁一个没收入的人。 但你是男的, 很多美国女人都不工作, 好多即使工作到一定年龄也会提早退休或转做比较轻松的工作。 我知道很多美国女码工都是四十多就转做PM, requirement, 或是tester 了。 哪有像我那样努力工作的?

他同意我说的, 就没有再说下去了

今天早上他和他大学里最好的朋友通电话。 他说他的朋友得病了, 刚做完手术, 但还是不能退休, 因为要保住保险, 朋友和太太没有孩子, 朋友的太太很早就退休了。 朋友在一家大银行里做系统设计, 独自养家。  

我先生就比较幸运, 我同意他明年退休, 届时他63岁。 他退休后我将再工作两年, 直到他65岁可以拿Medicare. 而我则要在退休后自己买两年的医保。

你说他是不是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很幸运啊。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多谢留言, 我觉得在家和上班也是各有各的挑战。 这些年来, 我们两人都上班, 下班回家, 两人都做家务的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夫人也是幸运女士啊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上班赚钱是最轻松的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在家才辛苦,干家务看孩子活没有尽头,还给人感觉生活轻松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这么想过问题,我都根本不希望我夫人出去上班,我觉得女人没有必要那么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