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读的第一本书】,《辛百达旅行记》

(2023-09-24 05:51:11) 下一个

我读的第一本书是童话故事《辛百达旅行记》。 我读这书的时候是三年级。  书中好些字我都不认识, 但我还是把整本书看完了。 我的童年有点寂寞,  从看这本童话起, 让我迷上了看小说。 这童话像是给童年的我打开了一扇窗户, 让我从文字里看到很多不同的世界。

记得到三 年级时我得了流感, 有个小学同学把她叔叔从香港带回来的《西游记》借给我看。  当时发着烧, 看着竖行排版繁体本的《西游记》, 书里的妖魔鬼怪让我觉得更加头晕脑胀。

那以后我就到处找小说看。 四年级时还看了《子夜》,这书里的情节很多都看不懂, 但就是喜欢看故事, 只记得书中说到吴少奶奶做学生时对欧洲中世纪的骑士很入迷, 幻想着嫁给骑士, 但她自己嫁了当代的骑士却不自知。

五年级时看了《红楼梦》,那时我对看小说真是入迷。  因为《红楼梦》说的是家庭生活的故事, 所以比较容易看得懂。 我是跳过书中的诗词只看故事的。记得我不喜欢晴雯, 因为觉得她刻薄自大, 也比较烦黛玉哭哭啼啼的。觉得宝钗比较好相处。 那时我看小说就是想知道故事的情节和结局。之后又看了《聊斋》, 《儒林外史》, 《目睹二十年之怪现象》和好多的翻译小说。高一时看了《飘》当时真是太喜欢这本书了。

因为太喜欢看小说了, 几乎耽误了我的学业和人生。  但我还是不后悔, 至少小说给我的童年和少年增加了很多乐趣。也让我早一点知道人情冷暖。

因为看过《红楼梦》, 知道黛玉看过《西厢记》的, 我就要我妈妈帮我找本《西厢记》来看, 正好我妈妈也想再看《西厢记》。  因为我妈妈一直没有在社会上工作过, 她也不是很知道社会上的事, 她带我去新华书店, 问店员有没有《西厢记》卖。  记得店员是个四,五十岁的很和蔼的叔叔,他对我妈妈说“如果你想买《西厢记》, 得去香港买了” 。  当时我和妈妈都很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