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关风情,酒家和冰室

(2023-06-19 12:48:17) 下一个

这次去了新开的广州酒家分店饮茶, 觉得这酒家的装修和食物都很不错, 只是他们的生意太好, 那天不是周日, 我们还要在大堂等了半个小时才有位

 

这间新的广州酒家建成昔日西关大屋的样子, 我们以前祖居的屋顶和屋梁就是这样子的

等了半小时, 终于有位置了

煮茶的小炉子还挺别致的

那个笋尖虾饺和芋头糕太好吃了

这些装修真有西关老房子的韵味

送菜的机器人有把我们带回现代

我们还是拍照留念了。  

从广州酒家出来, 我们过了马路来到泮溪酒家, 这是广州老牌的园林酒家。 酒家里的建筑和布置还是我小时候的样子, 只是这酒家的名气和生意就大不如前了。 

我姐说我们娘家祖居的地砖和这走廊上的地砖一样的。 我就照了张照片, 不过我们家的地砖可是清朝时的了

和我家姐在泮溪酒家的合影

游完泮溪酒家, 我们又再过马路, 准备叫滴滴回家。 在路边发现了一个我们以前很熟悉的冰室, 顺记冰室。 这个是新开的分店。 我们又走进去吃了点甜品

里面是这样的

冰室里还挂了张1860 年时的广州地图, 在地图上我们还找到了我们原来居住的街区

我叫了一个顺记驰名的椰子雪糕, 姨甥叫了红豆雪糕, 我姐叫了双皮奶。 又怀旧了一番

走出冰室是一条小涌, 我上中学时每天都走过这里的

涌里还有为端午节准备的龙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