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鄰居的故事 (续)

(2020-02-01 10:55:19) 下一个

上两周前的一个晚上, 我先生已经入睡了,我自己一个人百无聊赖地在一楼走来走去, 无意中注意到一辆本地医院的车子停在邻居的屋前, 有两个人在车尾整理担架。 我觉得可能是邻居太太有事了。 我就开门出去问一下是怎么回事, 那人说是把 邻居太太从医院送回家里。

我第二天就打电话给邻居(先生)问怎么回事。 他说他太太从七月底开始就不认得他和孩子们, 连上厕所都不能自理了。在医院里做了两次手术, 把脑中的淤血取出来。 但手术后还是和原来一样不认得人。 我是四月份时才请他们夫妻吃过饭的, 当时邻居太太已经有严重的dementia, 但至少还认得我, 还会自己吃饭。 病情恶化得真快。他说他上班时把太太寄放在保姆家里,他下班在把太太接回来自己照顾。 保姆的费用也挺高的, 但比起公立养老院的每月一万五千的费用还是便宜了很多。

我以前说过邻居是越南华裔,两人都是年纪很小就移民美国的。  邻居太太五年前出了车祸, 引发了dementia,记忆力一直在衰退 。

上周我想着现在是春节, 就买了一盒年糕和四个碗仔米糕给邻居贺年, 想见一下她。 我圣诞节拿礼物过去的时候没见着她。 这次还是没见着她, 邻居说他现在把太太完全寄放在保姆家里了, 他每周去看太太几次, 他说他会在下周末和我一起去看望他太太。

邻居太太比我年轻几岁, 这年纪就变成这样也真是太让人同情。

 

附我在家坛贴过的“邻居的故事”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809079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