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夫妻两人都要做老大的时候

(2019-03-03 19:15:22) 下一个

今天又和D说起他弟弟的事, 我问他, 你说G (小叔)为什麽会离婚?

D 说 “因为他们两人都要争做Alpha Dog”
我说 “你应该感谢我让你做Alpha Dog”
他很高兴, 就学着狗叫了几声

小叔比我小一岁, 他比我和D早一年结婚。 当年D第一次和我见面就邀请我去参加他弟弟的婚礼。 那是他的第一次婚姻。他是中学教师, 太太是某公司的PM。 他们有一个孩子。 两人都没有外遇, 就只是常吵架。 有一年的感恩节, 当着很多客人, 他们两人也会在厨房里吵起来。

小叔的ex,人还不错的, 和我也算谈得来, 她和我同年, 也是很喜欢猫。她的事业很不顺利的,她不是IT公司的PM, 是在那种传统工业的公司工作。 在几年内失业过两次,有一次还失业了一年多才找到工作。 在失业期间还得乳腺癌。 痊愈了不久, 就离婚了。 家庭经济不好可能也是他们分手的一个原因之一.

离婚大概是小叔提出的, 当时他还不想让父母知道, 刚离婚那年的感恩节, 轮到我们请全部人吃饭, 他的ex也来了。 吃完饭后, 我和她拥抱道别, 知道那应该是最后一次见到她了.

上个星期见到小叔, 知道他有了一个新的女友, 女友是印度人,在大学里教书.  看照片女友还满漂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的, 如果两人都太强势确实是很难维持下去的。 你和姐夫的美满恩爱很令人羡慕呢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是啊, 可能两人都太强势了。 为些小事就吵.

我们家是各司其职,只有两个人也没有谁是老大的了, 我老公做家务比较多,所以他做老大的机会多一点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认识一对看起来很般配的医生夫妇,俩人曾是医学院的同学,好像也是个性都强互不相让分手了,很为他们惋惜...虽说是清官难断家务事,总希望他们如果互相谦让点也许不至于离婚的。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那女的既然是PM, 她应该知道project based management method。
轮流做老大, 以每人长处做老大。。。

我们家以前是, 现在我将好多事(权)都给他了, 我可以省心点,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