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里那些无用的盘子, 碟子, 和杯子们

(2019-01-05 19:05:23) 下一个

刚才在家里盘点了一下家里那些无用的盘子, 碟子, 和杯子们, 这不包括我们平常用的碗, 碟, 和杯子。也不包括我婆婆送的一套12份的餐具, 那几箱放在地下室还没有用过。  我的这些东西不值钱, 估计我走后女儿和我老公的儿子们会每件50仙卖出去。

这两套都是古董瓷, 有一百多年了.  红色那套去年用过一次

这几个盘子和配套的小碟子以前可能一年会用上一次的

这次杯子也是极少用的, 以前我会在家里开party, 每年可以用得上一, 两次。 现在不在开party了, 也是没用.

这些没用的盘子, 碟子, 和杯子们就放在一年都用不到一次的餐厅里, 作为摆设

还有这几件纯摆设, 用来惹尘的

上面几张照片是我这些年淘来的真或假的古董, 其中有几件是婆婆送的。 这些都是不值钱的东西。 不过用这些瓷器来装点一下家里, 也可以让家多了点家的味道.

05年去北京买的景泰蓝瓶子, 不贵的, 但肯喜欢上面的设计

这个瓷瓶是大约五, 六年前买的, 也是景德镇的产品, 肯定不是古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喜欢, 都只是些摆设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非常喜欢这些东西!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才女喜欢, 我也喜欢你的文章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才女喜欢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多谢妹妹, 我几乎没用过那些餐具, 红色的用过一次, 也是不敢用洗碗机来洗的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妹妹好眼光, 红色那套是英国瓷, 是 MYOTT Royal Crown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家也一堆,同样的烦恼。 喜欢你的盆盆罐罐!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 我都很少用这些东西的,只是用来做摆设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多谢同乡兄弟, 这些东西只是用来装饰一下家里, 不是投资啊。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多谢, 其实大部分都是欧洲出口美国的古瓷,多有一百多年了。 是我在古董店, 拍卖会, estate sale上买回来的。 应该不是贴花的, 当然也不算名器。 其中有两个广彩的碟子, 是真的老瓷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多谢, 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漂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碟子都有金银别儿,我反正不管它往洗碗机里放。但一不小心放到微波炉里就炸炉了。像园姐姐说的一样用起来麻烦。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广州姐姐家好英伦,那套红色餐具的是英国的吧?我家有一套绿色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瓷器本来就是做摆设的,用起来太费心。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係嚄,你屋企真係可以开商店噃,又或者古董店都得。有得赚咖。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都是贴花的,所以确实就是50仙的价格。

但是 这是你自己的家,你自己的开心最重要 。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喜欢就是宝。 我也喜欢碟子, 杯子。欣赏你的那些碟子。 谢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