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我生在张爱玲的时代,也像她那样移居美国了,将会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2016-05-29 17:13:22) 下一个

我以前是张迷。所以对她的生平比较关注。 曾经为她的孤独终老感到难过。 我想假如我也生在张爱玲的时代,也像她那样移居美国了。我还是像我的经历那样早年离婚了,带着一个女儿。我估计我不可能象现在那样找到正式的工作,那时IT业还没有兴起。 我又不是搞学术研究的料。 那时大部分的美国女人都做家庭主妇的。 我也不可能嫁给我现在的老公。 她那个年代跨族婚姻还没有合法化的。 符合我条件的国男又都结婚了。 所以可能我再婚都难。

我没有张的文采,估计不能吃文字饭的。 最大的可能就是在中餐馆做带位,或是在美国的百货公司里做个售货员了。 不过日子还是能过下去的。

再想一下,如果我生在张的年代,没去美国,留在国内做个普通职员。 经过反右,三年经济困难,四清,文革等等,我可能早早就离世了,因为受不了太多的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