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林志炫唱的《煙花易冷》

(2015-08-14 08:36:17) 下一个

《煙花易冷》其歌詞故事背後之典故出處源於《洛陽伽藍記》­。《洛陽伽藍記》是一部集佛教典故、文學筆觸、與朝代歷史,以及地理人文於一身的千古­名著,為北魏人楊衒之所撰,成書於東魏孝靜帝時(西元547年)。正因其獨特近似近代­紀錄片的史觀,使得《洛陽伽藍記》與《水經注》、《齊民要術》等合稱北魏百年來三大奇­書之一。《煙花易冷》所描述的正是一千五百多年前楊衒之筆下那個盛極繁華後傾塌頹圮的­千年古都洛陽城中,一名皇家將領與其所傾慕之女子間的愛情故事。該名將領因緣邂逅女子­後,倆人一見鍾情並且私定終身,此時將領卻被朝庭徵調至邊境征戰,在連年的兵荒馬亂中­,帝都洛陽已淪廢墟,殘破不堪,最後女子苦守將領不遇後,落髮為尼,待將領歷經風霜歸­來尋至女子所出家的伽藍古寺,但卻人事已非,塵緣已盡。就在雨夜的古寺中,倆人相望無­語,感嘆著世間的繁榮就如同璀璨的煙花般易逝 (ZT)

上面的话是转自your tube的一个评论的。

去年听过这首歌,昨晚我又把它找出来再听,觉得有其中有几句歌词写得很凄美。昨晚听了好多次,让旋律一直在我脑海中盘旋。

昨天偶然看到禾口妹妹问有没有真爱,我觉得真爱很少,如果有,多发生在象这段《洛陽伽藍記》所描述的故事的背景下的。

我老公常说他爱我。我是他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够肉麻吧?

我总是问“有多爱?",他就把他的双臂展开,尽量伸展,说这么多。

这种对话重复了十三年了,前两个月我终于想出了一个不解风情的问题来问他.

在他伸展双臂以比喻爱的量的时候。我问:“你爱我象你爱自己一样多吗?”

我老公是个很老实的男人,他想了一阵说“是一样多啊”

我说“如果是一样多,为什么要想这么久啊,说明是不一样”

以后很多次我们都重复着上面的对话。

直到有一天,老公反问我:“那你也是爱我象你爱自己一样多吗?”

我笑而不语。

他说:“那我们是两个相同的人,所以是绝配”

请大家不要介意我说这么多肉麻的话。 也用这帖来回答禾口妹妹关于真爱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