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除夕夜说别人的故事

(2015-02-18 17:33:34) 下一个

这个除夕,我第一次一个人过。 我蒸了些前两天做的三鲜水饺,还吃点从中餐馆买回来的菜就完成了我的年夜饭了。我准备在周六等女儿回来再庆祝新年吧

这几天,我老公都和住在他们教堂的无家可归者一起吃晚饭。 他们的教堂每年都会在二月份招待无家可归者住一周,并提供早,晚两餐。 教堂的义工们就和流浪汉们坐在一起吃晚饭。 昨晚LG告诉我,坐在他旁边的流浪汉,一个中年白人,原来是做programmer的,失业了再找不到工作,失业金领完了,就变成了无家可归者了。 听了这故事我真是很吃惊,因为我知道编程的工作很好找的。 我问LG,那人是不是精神有点不正常,他说那人看来很正常的,那人还说自己做了两个web page。 这我真是无语了。

我对LG说,“他如果找不到编程的工作,也可以做其他方面的工作啊,比如,测试,help desk,秘书等的,再找不到,去麦当劳打工也可以啊”

我还说:“你要把这个故事告诉你的大儿子,不然以后有一天,他也可能会成流浪汉的。“  LG的大儿子大学毕业差不多三年,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还在找。

怕LG不高兴,我说”我也会把这故事告诉我女儿的,告诉她如果万一失业了,马上找工作,而且要让自己marketable,失业了,随时都能再找到工作。“

我想我现在还不愁没有工作,身体健康也应该感恩了吧。

祝各网友羊年大吉,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