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超级富豪的庄园, Biltmore 里度假

(2010-05-26 17:30:07) 下一个
抱歉,我的标题确实有吹牛的嫌疑。 Biltmore 是美国最富裕的家族之一的第三代继承人, George Washington Vanderbilt 在北卡,Asheville用了六年时间,在1895年建成的。 它号称是全美国面积最大的豪宅。 在1930年, George的女儿Cecil就把它对外开放了, 在2002年,Cecil的孙子在Biltmore庄园里建了一个四星级的度假酒店 Inn on Biltmore, 所以, 这个昔日富豪的庄园是我们这些普通人也能入住几天的。

我的先生知道我喜欢看豪宅和花园。 他又买不起豪宅给我住, 于是他就订了Inn on Biltmore的一个房间, 住了三天, 作为对我们的结婚七周年纪念的庆祝。 Inn on Biltmore 算不上太豪华, 但每个客人都有被待如上宾的感觉。 从正门里进入大堂, 总是有两个年青人站在门边为你开门, 我们几天都是在酒店里用餐, Host都会让我们自己选座位。 我们总是选阳台上, 或者是临窗的位置, 看着青山, 绿树, 鲜花, 会感到很放松, 很平和。 我发现酒店里客人多是上了年纪的人,而且在那几天内,我还是在客人和工作人员中的唯一的一个亚洲人。 可能是这个度假的庄园太悠闲了, 很难吸引年轻人。

Biltmore 庄园有125000英亩, 光是房子本身就占地四英亩, Biltmore是由设计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 Richard Morris Hunt 和设计纽约中央公园的 园林设计师Frederick Law Olmsted设计的。 Biltmore是仿法国的庄园设计的, 但又溶入了当时美国最先进的家居设备。 在房子的地下室有一个把灯泡装在水里的游泳池, 据解说人说当时很多美国人家里还没有用上电灯。 Biltmore共有250 个房间, 其中有33个卧室, 43个洗手间, 而每个卧室都有不同的风格的摆设, Vanderbilt 家里总是有30 到 40个用人照顾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起居。 从Biltmore庄园里, 我们可以领略到一百多年前美国超级富豪生活的奢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他就一般人的样子吧。再说我和他都老了,真说不上帅的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Biltmore确实很漂亮,值得一游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到美国后还没见到这样的stately home,真好!看着那rolling hills,真像英国啊!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谢谢分享。
Halo333 回复 悄悄话 嗯,博主的饭量长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庄园很美, 老公很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