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实拍: 乌克兰美媚和云南小伙的婚礼

(2009-10-26 13:48:13) 下一个
我女儿到北京工作后不久, 就认识了一个乌克兰美媚。 他们认识后不久, 乌克兰美媚就邀请我女儿在国庆节期间到云南乡下参加她的婚礼。 开始, 我是不同意女儿去云南的, 因为, 我女儿的普通话还说得不大好, 我不想让她在国内到处乱跑, 而且, 我也想让她在国庆节期间到广州和我的家人团聚。 但, 女大不由娘, 我的反对一如既往地无效。

十月一号, 女儿到了云南乡下, 还有幸做了伴娘。 让她见识了很多中国的民俗。 虽然, 新娘是东欧人, 但婚礼基本上是中式的, 还包括了中式的接新娘, 拦新郎等仪式。 十月二号, 一大早, 新娘,伴娘和新娘的家人就被送到县城最大的一间酒店。 新娘打扮完毕, 新郎来接新娘了, 他敲门, 我女儿把门开了一条小缝, 她也不知说什么好, 只是说:”Give me the money" 新郎不给, 她们就把新娘六尺多高的弟弟打扮成女孩推出去。 最后, 新郎终于给了一个三十元RMB的红包, 高高兴兴地把新娘接走了。

婚宴很盛大, 有一千多人参加。 我女儿说婚宴的菜式很乡土, 是由很多热心又能干的邻居烹调的, 但比很多大饭店的菜还要好吃。 她真是很庆幸有机会见识这样盛大的场面。

从我女儿口中得知, 新娘和新郎都是二十七岁。 新娘是个美丽的才女, 精通俄语, 英语, 中文, 还会希伯来语。 在她的婚礼期间, 我和我女儿通电话, 新娘刚好有事找我女儿, 从电话这头,我能听出新娘的英文说得很流利, 标准。 她现在在北京教英语。 对新郎, 我女儿更是佩服, 按她的说法。 新郎出生在一个很“country"的地方, 但他能通过自己的努力, 留学俄国, 回国后在北京开了一个俄语翻译所。 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俄语和英语, 这大概是他能获得新娘芳心的一大原因吧。 还有, 从一件小事中我能看出新郎是一个心地善良, 和很有责任心的人。 在婚礼结束后的第二天, 我女儿要独自坐公共汽车漫游丽江和香格里拉。 新郎知道我女儿不大会说普通话, 怕她会遇到坏人, 所以不同意她独自游云南, 他请他的家人开了几个小时的车, 把我女儿送到机场, 看着她买了到广州的机票才离去。 确实让我免去了几天的担忧。

上个星期, 我又在电话里问起新郎和新娘的近况, 我这人可真够八卦的。 女儿说, 他们过得很幸福, 甜蜜。 但有一件事让她感到费解, 她说, 新娘很爱她的先生, 但当她的俄国女友也嚷着要找一个中国老公的时候, 她却很生气, 说她的女友应该找一个和自己相同文化背景的俄国人。 说得太多了, 还是让我们来看照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祝新人幸福!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为我的云南老乡叫好!祝他们永远幸福!
能告知是云南哪里吗?谢谢!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网友的留言, 新娘子确实很漂亮, 而且, 他们小两口的心地都很好。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lucky man, would be important to keep her ass tight after 30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Give me the money",姐妹团变成强盗团了,好逗!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新娘好漂亮!

很有意思的婚礼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