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照片; 在1910's, 我的外祖父在家中宴请西方人 (图)

(2008-11-23 13:48:32) 下一个

 

 

 

我的外祖父是前清的三品官。 他曾任江苏提督(?),刑部郎中,最终做到清朝的光禄大夫。 他很喜欢交际, 所以连西方的外交官, 商人也请到家里来作客。我们可以看到在一百年前, 广州人还是很保守的, 宴会上只有女宾客, 但没有女眷作陪的, 那时候的女子是三步不出闺门的。 清朝末期, 连最有权势的皇太后, 慈禧都是要隔着帘子来和合大臣议政的.

很多朋友都说我长得很像我的外祖父,  特别是神态很像。我细看, 觉得眼睛有点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allenpetal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才看到楼主别的文章中的照片,就觉得楼主气质与众不同。看到你外祖父那气宇非凡的容貌,立马明白哪里来的好基因了。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很珍贵的老照片!!文革中能逃过,不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