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之美:戏曲

(2024-04-30 05:45:22) 下一个

这些天看了两部越剧。

一部是现在正火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新龙门客栈”。

主角老板娘是越剧花旦李云霄,她是吕派花旦,在剧中她身段唱腔表演我都给10分,妩媚妖娆,外柔内刚,一如这个女孩子本人,我看了一些她的歌唱和采访视频,虽然才30岁,但她成熟,很稳。

剧中的小生主角是由一个叫陈丽君的女孩子扮演,耍帅是门学问,她已经在PHD的阶段了,想耍帅的都得拜她为师。古代潘安的姿容大概也就是如此了吧,一举手一投足,满满诠释了一个帅字。她现在成为了国民老公姐姐了,女孩子也迷她迷到不行,看了她本人的采访,她对越剧的热爱,天赋,和好的老师,成就了她。

角儿啊!我现在真正理解了为什么叫“角儿”,真是功夫。对美和情感的诠释,到家了。

越剧原来不招老毛的喜欢,他批评人家总是搞一些“才子佳人”,不似京剧,上来直接就扮帝王将相。

才子佳人,才是真正的民间艺术,中国的民间传统文化。

我没有看到老毛对越剧“红楼梦”的评价,但从62年就拍了这个电影却没有广泛上映的情况来看,老毛恐怕也是不喜欢的。

老毛这个人,真是帝王思想,还不准别人谈恋爱啊!天下女人都要归他不成?

越剧“红楼梦”已经看了很多遍,但百看不厌,演员的表演炉火纯青,千古绝唱。

每一段唱腔都是经典。

只是宝玉新婚之夜知道自己娶的是宝姐姐之后,那一声撕心裂肺的“林妹妹。。。。。呀”,每次都能让我流泪。

就这一叫,触动我心中爱情的感觉,让我相信:人间,爱情还是存在的。

也许,没有家族的反对,林妹妹宝玉也会有婚姻的问题,矛盾,甚至最后会各分东西,但是爱情,它存在过,就是不死的,值得的。

感谢中国戏曲,感谢才子佳人的爱情,让人感觉到了中国人心灵之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