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中国的坏话算不算“中黑”和“自恨”,我认为不算。

(2024-02-24 06:15:06) 下一个

我自己说得很少,或者不说,不表示我没有负面看法,也不表示我不热爱中国文化。

我的生活环境中国元素相对很少,谈论中国也很少,我有几个中国朋友,我们的存在,还是给中国拉好感的。

我的家庭,都知道我从哪里来,优缺点,哪些是共生的,哪些是个体的,也都看得清清楚楚。他们不高声说话不高声吵架,但看人非常快准。也许我以后会成文说得具体些,但现在不成熟。

论坛的人,我没有见到所谓“自恨”和“黑中”的表现,我态度很明确:中坦选举时期我们支持床铺,我爱那些中坦人,但我不过分卷入,是不想看到问题复杂化,因为中美之间太过敏感,政治斗争无孔不入,而且我更加舍不得叫任何人替我打架。

“自恨”和“自爱”是一体的,各有一点,平衡就好,任何偏激都会导致看问题片面,毛主席也说一分为二辩证唯物。

莫名其妙攻击我的人,不多,我心中有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