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说抑郁:暴力压迫人性,只有奴性能够接受,

(2013-01-17 17:39:16) 下一个

不能反抗的但又不愿意被奴化的孩子们心底里积压非常多的愤怒, 导致成年后的抑郁。


今天和一个朋友谈到他们小时候的经历,他们告诉我小时候要去教堂,教堂那个时候的牧师非常愚蠢,每天就是吓唬小孩子,讲地狱,讲人都是sinner, 压迫孩子们的天性,吓唬孩子们,brainwash 孩子们, break 孩子们的spirit.


这样愚蠢的牧师真是灾难,很多孩子非常反感,有的公开反抗,被严肃镇压,有的孩子根本不听,苦就苦了那些爱思考的还爱听的孩子们,他们听完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对,长大后不抑郁都不可能了。


这个例子和乔妹妹的例子很类似,所以我相信当孩子很小时候的“本我”被压制,外来的暴力要强制给他(她)另外一个“自我”,他想反抗又无力,心里会充满了愤怒,恐惧。


今天和我的闺女有了一段谈话,我庆幸我自己2年前放弃当虎妈,开始非常尊重她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