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色列的民族团结令人激赏。回复:听人大教授周孝正讲以色列的故事

(2009-02-06 00:09:44) 下一个

以色列作为国家,对凡是对其有贡献的人都知恩图报。如我们的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电影辛德勒名单反应的故事,也包涵了这样的意境。后来,有人也发现了中国的辛德勒,是二战时中华民国的一位外交官,他顶着压力给很多人犹太人发了去中国的签证。这也就有了上海犹太人难民营的故事。很久之后,以色列才找到了这位外交官的子女,给予其父崇高的荣誉。

以色列人整天生活在恐袭当中,没有一天不在战斗,以其强悍与周围的阿拉伯国家周旋了几十年,爱憎分明,该出手时就出手。作为一个小国,能做到这样,实在是难能可贵。

当然,评价一个国家好坏不能仅凭这些。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历史纠葛是无法用武力来解决的。很可惜,伊斯兰教和犹太教都是主张以牙还牙的,这就注定了两国无法解开的历史情仇。这两大宗教其实是殊途同源,而不同归。遗憾。

以色列作为国家,虽然可圈可点。但是犹太人中的很多人却十分令人反感。这次华尔街最大庞氏诈骗案主角吗道夫,就是犹太人。本人现在正在与联邦执法机关配合起诉一位犹太人,他诈骗了包括本人所在银行和BOA等4家银行近4千万美元。

犹太人在经商上的智慧如果不用再正道上,其毁灭性也是巨大的。纽约州今年上半年就破坏一其大规模犹太人金融诈骗网。我始终想不通,很多参与欺诈的犹太人都是相当成功富有,并具有相当高的社会地位。在美国当地多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为什么他们要冒风险(自己和全家的未来)去干欺诈金融机构?真的就只是为了钱吗?是否有为以色列抗击阿拉伯而筹钱的自我责任感?有消息说,FBI正在跟监一起犹太人有组织的跨国洗钱案。这可能涉及为以色列政府筹钱。我这样想也许给他们的欺诈贴金,把它们不齿的行为正义化。

不过,在美国的法制下,他们是要受到制裁的,但是他们的心里也许很平安。也许他们认为他们是干的正义的失业。就像当年苏联克格勃的燕子们所受的教育,他们的身体就是武器。为祖国的利益,还有什么不可以牺牲呢? 这也太高尚了吧?

我希望我面对的这位犹太仁兄不是那么高尚。不然,我这往死里整他,可就有点不忍 (FBI几经盯上他了)。他还有9个孩子,大的上高中,小的才几岁。

美国有500多万犹太人,他们基本控制了美国政治经济。华尔街就是犹太的天下,老牌投行都是犹太人开的。基辛格,格林斯潘,等政界明星多是犹太人。

有也个说法就是要想控制美国军队,就得控制白宫,要想控制白宫,就得控制华尔街。犹太人过去做到了。这也是为何美国死挺以色列的原因之一。现在,投行都倒了,华尔街也没了,犹太人的势力在衰退,以色列还能继续打赢他的战争吗?

几年前,我去波士顿出差,在机场去酒店的路上,出租车司机是个阿拉伯人。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多阿拉伯国家对付不了一个小小以色列。这是一个我对阿拉伯人经常问的问题。通常他们的回答是一色列人有美国支持。不过这次,我得到的回答是“我们不团结”。

如果阿拉伯人都认识到这一点,情况会如何呢?巴勒斯坦内部都闹翻了天,他们还有未来吗?光嫉恨美国支持有用吗?我不赞成以色列的以暴制暴,但激赏以色列的民族团结。

日本人研究中国的抗战电影,如地道战,地雷战等。居然从电影的对白中找到中国当时不团结的迹象。电影中有这样几句对白。大意是,“敌人来了”。"多少人"? "鬼子一小队,伪军200”。 日本人的问题来了,一小队日军大概也就20多人,为什么伪军比日军多那么多?这不是中国人在打中国人吗?这不是说明日本人是得道多助吗?日本人不但不深刻反省他们的残暴侵略,反而见缝下蛆。但是我们确实知道,中国有,而且是有很多。中国人团结吗?1949年之后,可以说是空前团结的。这也是中国能在朝鲜与美军对抗的基础。但1949年之前很难得出这个结论。

反过来看,在和阿拉伯国家纷争中,以色列会不会有以奸?大批的以奸?现在看来很难得出这个答案。想反,我们知道很多巴勒斯坦人为以色列干活。我甚至怀疑哈马斯内部也有内奸。不然,以色列空袭为何常常很准?

以色列的民族团结令人激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