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廉不可见兮, 唯有哭泣!回复:中国官场明码实价买官卖官 腐败程度和清朝差不多

(2009-02-06 00:09:43) 下一个

台湾于右任老先生,有感于在有生之年无法回归大陆,有痛切的望大陆诗篇:“葬我于高山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惟有恸哭……”。我借这句表达我对贪腐的沮丧。

今天,贪污腐败愈演愈烈,深到骨髓, 官场,商场,职场,球场,考场,工场,农场,练兵场;法院,医院,学院,科学院,毒药,毒品,毒奶;毒蛋,毒水,毒气,毒心肠;黑钱,脏钱,洗钱,冥钱,地下钱。

本人今晨贴了清朝衰败,日本崛起对今天仍有重大启示一文,对雯小姐所贴似首尾呼应。

三十年来,GDP高歌猛进,物质文明环球瞩目,但人文,人心,人性,人味却加倍荒芜了。记得一位在文革中当过副部长的老伯说,那时如果不是去国务院开会,平时出行很少要公家派车。是那时太廉洁吗? 物质文明进步一定要伴随腐败吗? 美国也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问题。华尔街就是最大的腐败滋生地。美国政坛的腐败也没断过。最近美国一个州的女议员,受贿被FBI拍下来。阿拉斯加的议员被定贪渎罪;日本也如此。甚至黑社会介入到许多领域。

记得我读MBA时的一位日本同学曾请我去日本玩。所到之处,连小巷子都一尘不染。那里的唐人街也是我见到的最干净的。当然我也少不了赞美日本的整洁。他听了这些评论,沉思良久,就带我到他的大学自习室去参观。那是在东京中心地带的一栋颇为壮观的大楼。大学生的自习室在地下室。不看不知道,一见吓一跳。这哪像是在一个发达国家,与美国的大学自习室简直是天上地下之分。一是灯光昏暗,二是垃圾满地,三是门窗不整,四是异味扑鼻。我忽然领悟到他的用心良苦。日本也是有光鲜的外表和丑陋的暗处。他还讲了他爸爸告诉他的故事。那是50年代初,日本是美军在朝鲜半岛战争的后勤补给基地。工人们加班加点制造军工产品和食品。因为赶工来不及,工厂居然向提供给美军的罐头里加石头子,以充重量。我不相信那时日本厂商有反战的觉悟。弄虚作假似乎是商人的天性。文革时批判三字经才知有“人之初,性本善。。。。”这样的名句。看来我们的祖宗对人性是相当乐观了些。要不然就是缺啥想啥,越是没有的,越值钱,就越提倡。这次的美国危机所见的就是人性的最大弱点,贪婪。 有贪必有腐。。。全球都一样。

不过我们现在所见到的腐化似乎到了不过逆转的境地。虽说世事物极必反,但也有积重难返之说。一把米尺可以去量其他物体,但它自己先天无法衡量自己就是一米,必须靠外在的度量来确认。人能管好自己吗?本人壮年,对今生能否看到清廉没有信心,恨铁不成钢。清廉不可见兮, 唯有哭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