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2010-04-23 11:01:21) 下一个


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最近一位在股市亏钱的读者给我送来电子邮件,

让我给他钱。一次次的“情真意切”,让我不厌其烦。

我已经好久没有给他回信了,可昨天还是继续来信“求我”。

这位很有意思,开始时是向我讨教投资的理念,

说是自己亏了7万元人民币,还给我看了交易流水账。也算真实。

其后,又在自己的账户上产生了一万元的亏损。

(前几天应该是已经扭亏为盈的,可能是他没有及时卖出。)

接着就是有债主来催还债。

接着就是向我要钱。

出于礼貌,我让他将自己的情况实实在在地写出来,

看看有没有博客的读者觉得他是值得被帮助的人。

原本以为这位会就此知趣,

再后来,他给了我一个需要三十万的帮助信,

开始忽悠了。七万的亏损变成了三十万的欠账,

目的也只是为了自己有钱给父亲买一辆车,外出登山方便。

我后来实实在在地将网友给的评论转给了他,以为他能够醒悟。

哪知道,在我一直没有回信的情况下,昨天又来了这样一封《请不要不理我》的信:

 

“现在的我快崩溃了,请您帮帮我好吗汪叔叔,对您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可以让我重新站起来,如果需要我可以去见您,我需要您的帮助,没有一个人可以帮我,只有您了。好吗。。。(422日)”

 

这已经是他好多次快崩溃了。

看来,这位自称来自河南郑州的老兄,除了会要钱之外,是不太想做其他的任何事情的。

下面是我的回信。

 

你来吧,我在美国俄亥俄州。最近可能机票紧张一点。

很遗憾,我可能连接机的时间都没有,也不一定有时间见你。

而且,也不觉得有见的必要。我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办。

还有很多人需要我的帮助。

我有自己的家人和父母需要养活,也没有地方可以获得帮助。

从三十年前上大学那天开始,我就自立,没有向任何人要一分钱的帮助。

正是那种骨气才造就了我的今天。谢谢父母给了我那种傲骨。

 

今年我决定不回国去了。即使回国,也没有时间见你。也不敢见你。对不起。

很多事情没有时间做。很多讲学的邀请也决定辞掉了。
一个男人,得自己站起来。

想想自己当初来美国时,两手空空,举目无亲,希望渺茫。

不也混到了今天。靠的是什么?还不是一种不服输的骨气!!!

人还是得自己努力,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这是我信奉的人生哲学。我这样要求自己,也这样衡量他人。

我只有帮助他人的义务,没有平白无故获得他人帮助的权力。

同时,那些接受帮助的人,得是值得我去帮助的。

 

对不起,你这个忙我帮不起。请自重,不要再说了。节省点自己的时间。

因为它违背了我做人的原则。

世界上比我有钱的人多的是,你可以向他们试试。如果你觉得必要的话。

你能够开口向一个陌生人要钱,也是很大的勇气,我是做不到的

如果你用这种勇气来干一番事业,你可能也会有所成就。

 

再者,很多人和我有同感,没有一个人觉得应该和值得给钱给你。

自立吧,你还有机会。别自己把自己给毁掉了。

即使你亏掉了一切,你还有尊严,那就是你的财富,也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我不会傻到去为一个在股市亏钱的人买单的。

在股市亏钱的人多的是,谁帮助得起?谁会帮助这些赌徒?

 

写几封情真意切的电子邮件,就可以获得大量的金钱,

那种事情我也想做。只是不敢试罢了,觉得······

挺没有意思的。你觉得呢?有意思吗?

我宁愿靠自己的能力去赚钱,那样的钱花得舒坦。

我的博客上还有人用比你这还要情真意切的语言来调侃我呢。

 

如果你想要有真正的朋友,你就得真诚待人,而不是为了某种利益,

给予而不是索取,那样的话,你自然就会赢得友谊。

只是想占便宜的人,是很难保持友谊的。

带有动机和利益的交往关系,是不可能长久的。

你可以继续试,结果会是一样,让自己更被动。

 

祝好。一个陌生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