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钱学森不访美的困惑:汪翔的申明

(2009-11-03 10:24:32) 下一个


钱学森不访美的困惑:汪翔的申明

 

《钱学森不访美的困惑》这篇文章,

引来了无数人的谩骂,

让我吃惊,让我醒悟。

还以为自己又回到了70年代的中国。

对于一些人的道德、教养和情操,

我无话可说。

如果世界上只有部分人有说话的权力的话,

我不知道那是一个是什么样的社会。

而且,每一个骂人的人,

都不敢告知自己是何方神仙。 

怕见阳光吗?为什么?

可悲吗?可哀吗?可耻吗?

暗箭伤人,能够有道德吗?

我不知道,除了骂人之外,

你们这些骂人的人,

能不能用自己的大脑思考一些东西。

不管那些东西是错还是对。

再说,很多东西只有看法的不同,

而没有对错之分! 

如果你能够听听与你的看法不同的观点时,

你是不是就是一个不同的人呢?

那时候,你的情操到底是高尚了,

还是高尚的情操被玷污了? 

我没有诋毁钱学森的任何东西,

对于钱学森在粮食产量和气功方面的作为,

我连提都没有提一句。

我无意于评价钱学森的人格,

他的不少做法,

结合当时的生存环境,

我反倒是能够理解。

历史自有公断。 

我原本还想写一篇“钱学森的尴尬”,

看来,我还要想想。

我需要琢磨什么是正义,

什么是自己的权利。 

我相信自己有捍卫自己权利的权利,

不管我是一个多么渺小的人物。

这是美国宪法给予我的,

作为美国公民的权利。

我不知道犯了什么忌讳。

我只是有很多不能理解的东西,

写出了自己的疑问,仅此而已。 

即使我都写错了,

只要我没有对任何人进行恶意的人身攻击,

那么,我就没有做错任何的事情。

博客上的文章,

有几个人敢说他的是没有错误的?!

那又不是政府的公告,

是好多人好多次推敲之后的结果。 

下面是两个恶意骂人者的电邮地址:

steven mike <stevenmike2009@gmail.com>

young wood <youngwood@hotmail.com>

汪翔 特此通告。

2009年11月3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kwawa 回复 悄悄话 汪翔: They are who they are. you are very different from them. YOu are an honorable person. you are good, don't worry about what they yell. you are good person.
dell19lcd 回复 悄悄话 "在北美呆久了”。呵呵。寻常女子,你是在加拿大吧?
寻常女子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对钱学森的异乎寻常的崇拜说明了民众对国内的失望,显示国内对新的造神运动的迷恋。有神崇拜并不是不好的,因为值得的人毕竟越来越少了,可见目前国内的倒退。从对某最高领导人的称呼已经进化或“异化”到等同于最不受欢迎的非政府“组织”的现状就可以说明一、二。也说明了中国人是有丰富感情的民族,情感中非理性因素是免不了的。在北美久了,很难理解。这是一颗平常心和一颗非黑即白的是非心的分歧,其实是国民性的分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