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站着说话不腰痛

(2008-10-21 12:18:49) 下一个
俗话说“站着说话不腰痛”。这话适用于别人,不适用于我。我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痛。

今年春节,一个喷嚏把腰给闪了。过去两年里,这是第三次了。头两次几天以后自己就好了,这次到现在还没好利索。回加拿大,没马上去看医生,忍着疼上班下班。这腰久坐不行,站着、慢走、快走、跑步不碍事。所以说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痛。我想可能得了骨刺腰肌劳损什么的。一个月以后,不得已去看家庭医生。看腰痛病,医生是个废物,尤其是加拿大医生。家庭医生给开个几张单子,要我去化验并拍片子。过些天再去诊所。

医生:所有报告来了,一切正常,什么毛病都没有。
病人:那我腰痛是怎么回事?
医生:我不能确定。你工作是不是老坐着?
病人:是的。每天工作基本上都是坐着。回家醒着时也基本坐着。
医生:我建议你去做physiotherapy和chiropractice,同时要多运动,如走路、伸展运动。平时运动吗?
病人:不多,一天半个小时左右。根据气候,有时游泳和骑车,有时候跑步、滑冰和滑旱冰。
医生:除游泳外,其他运动立即停下来。
病人:跳水呢? 医生:跳水?哪种?scuba diving?
病人:platform diving。 医生:绝对不可以。
病人:能跳伞吗?
医生:Are you kidding me?
病人:哈哈,去年真有这个念头,为此还去跳伞俱乐部跑了一趟。要不是有人背着我向国内亲人告黑状,我现在可能在天上飞呢。
医生:哈哈,我一个朋友就是背着家里人玩跳伞。说特刺激。我不敢,有恐高症。你还是放弃这个兴趣吧。

得,遵医嘱每天上班前或下班后游泳一小时,同时每礼拜一次看物理治疗医生和脊骨神经医生。到现在腰痛没有多大改善,饭量却见长。每次见医生问我这腰疼病什么时候能好?各位医生都不知道,建议我继续锻炼。什么狗屁医生!

各位有偏方吗?记住,我这病是站着说话不腰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可能得了骨刺腰肌劳损什么的"
中国族协主说:要练腰叉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