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身在中国的精神分裂

(2011-01-18 15:12:15) 下一个
我不知道我留在中国会不会更好,但我知道到了美国以后,心中没有任何的不平,也许没有很多飞黄腾达的机会,但我心中非常的平和,因为身在他乡,得到公平对待就很知足了。


在中国,最可恨的是,满嘴仁义道德,社会凶残绝情,一代一代的年轻人要接受这样精神分裂的痛苦,在出校门后,重新学习认识社会,我小时候太会读书,中毒太深,到现在也适应不了。我想现在的中国年轻人会好多了,因为现在自私都是表面化了的。


中国的残酷野蛮,许多人也许没有体会,因为他们不是孙志刚,不是杨佳,不是被打倒了的刘少奇。很多中国人也本能的学会了生存之道,到哪自动装孙子,成了本能,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或不幸福,吃了强势的人的亏,也不生气,心态很好,更有的,如在“小尼姑”那又找了平衡回来,就会觉得生活多好呀!

又或许到哪一天,倒霉了,过不去了,在那一天,这样的人是非常少数的,绝大部分人依然很幸福,社会还是繁荣盛世,那个倒了霉的人自动消失了,不就完了,对绝大部分人来说,他的“那一天”还没到呢。只是会不会有那么一天呢?没有人能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