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无波

有病呻吟,没话找话,开门不见山,闭眼睡不着。以为山穷水尽,却见高速公路通天
正文

和儿子一路走来

(2009-04-30 14:11:42) 下一个

儿子十五岁了,正是让人头痛的青少年期。以前那个贴心可爱的小人一下长成了比我高多半个头,臭烘烘的,拉着个臭脸,恶声恶气的大男孩,让我的心里多了许多的失落。我常反复自问,到底我那一步走错了?

是管他过于严厉,还是给他太多关爱,放纵他成了个万事不负责任,我行我素的家伙?或许这只是正常的青春期症状,过几年,我又能找回我失落的宝贝?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心情随着他的脾气上下不定。他笑嘻嘻地给我一个拥抱,我就开心半天,他甩门扬长而去视我如无睹,我就心有戚戚。这样的日子,真不好过,我想别人一定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当妈的绝窍,反正我是受的够够的了。可是,退一步来想,到底他还在眼前晃来晃去,等到在大一些,打包走人,天涯海角,一年也见不到几天,眼前这所谓的苦日子,到那时恐怕回忆起来又甘之如贻了。从来没人告诉我,当母亲是这样的无奈。而且事到如今连辞职的选择都没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