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无波

有病呻吟,没话找话,开门不见山,闭眼睡不着。以为山穷水尽,却见高速公路通天
正文

孙君君你在哪里?( 二) 相知

(2009-02-26 09:17:54) 下一个

孙君君是上海人。她家在上海徐汇区。当兵前,她曾在上海少年业体校跳水。我能想象她跳水的模样,一定象条鱼一样潇洒。她身上一点儿没有上海女孩常有的精明算计和小家子气。她开朗得象一道阳光,她还会跳芭蕾舞,到现在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她在兴城疗养院的果树林里教我跳白毛女。在一排排的果树林中,她长长的胳膊伸开,长长的腿旋转不停,跳得带劲极了,当我因为不好好训练被田径队开掉了,灰溜溜地回到医院,所能显摆地也就是跳上一段像模像样的白毛女片段。当然比君君要差远了。

记得第一次练长跑,教练要我们从疗养院跑到海边公共沙滩。我和君君跑出疗养院不远就开始偷懒。我们都不想吃苦,商量一下,就决定截辆过路车,搭车去海边。我俩嘻嘻哈哈搭顺风车到了海边,看着其他的队友气喘吁吁跑得七咽冒火,认为他们都是傻冒。我俩从那时起就成了队里最吊儿浪荡的一对。当时田径队的人是由俩部分人组成。像我和君君,是从沈空后勤的下属单位选来的。另一部分是从地方挑来的体育兵。这些人训练非常拼命,因为成绩不好就会被淘汰回家。我们不是专业体育兵,年纪又小,贪玩爱耍,一点敬业的精神也没有。但我俩都有极好的身体素质。教练量过我的小腿,说我是很好的中长跑的料子。我说打死也不干中长跑。当时我只爱跳芭蕾舞,玩体操。和君君闲逛。君君人缘很好,朋友一大堆。在加上正值青春年少,朝气蓬勃。院里的疗养员大多是飞行员,大家都喜欢她。她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们到那里都是水起风生,开心快活。玩得太开心了,心都不在训练上。每天训练要花好多时间,我们就开始装病。君君是理疗科的,我们就借口脚扭了,跑到理疗科做理疗,理疗科医生就给我们开条,这样我们就不用训练了。到现在,回想起来,一点也记不起训练的事。可见当年我的心思一点也没用在训练上。虽然那才是我们的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古井无波 回复 悄悄话 过奖了,那里是什么长跑健将,最近连5里都跑不下来了
浮云无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年轻时就当过运动员,难怪现在成了长跑健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