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架

哪儿飘着迷迭香味,哪儿的主妇就当家
正文

随遇而安的大骨汤

(2008-10-14 17:07:03) 下一个
LG喜欢啜骨头,尤喜骨头上附带的肉肉, 所以骨头汤是家里的常见汤水。 我呢,也乐此不彼,因为只需加不同的配料就可以变换风味了。比如说莲藕,森薯,罗卜,又比如说海带,花生。那样的随遇而安,却又处处有惊喜。





今天,搭配的是莲藕。因着我喜欢一切漂亮的小玩意,于是也喜欢把周遭弄得漂亮些,包括饭食,尽管只需十分钟LG就可打扫完战场!对此,不是不抱怨的。。。。。。

母亲教我煮这道羹汤时,莲藕是拍散的,象拍黄瓜一样,为了入味。对此,我不以为然,因为,莲藕由此变得有些恶形恶状了,总觉得负了莲藕的盛名。我细细的将它刨了,挑的是细长状的,就着横切成小段小段,保留了它的洞洞装,心满意足了。盛下的粗壮的藕节嘛,学着做糖藕吧。

小细节:
1。 骨头应加盐先煎再煮。
2。 滚水煮汤,可使汤呈奶白色
3。 藕块应后下,以免煮得太绵,影响口感
4。母亲的秘诀:煮汤的藕应选口感糯粉的,掰开一小块藕节,如果有白汁,那么比较适合煮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