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日如烟

(2011-05-28 04:27:03) 下一个

往日如烟,我终于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有趣的是,所有过去的朋友都不在我面前再提起他的名字,我很感谢他们。那一段往事就象一道深深的伤口,直至今天,我还是会流泪。

有时候忍不住还是会想他,于是就在网上搜搜他的名字。其实也搜不到什么。我和他的生活已没有任何交集。不过客观地讲,这样就挺好。

有时候想想也很奇怪,我和他并不是十分合适,可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不知不觉得陷了进去。可能这就是男女的区别吧。上次在网上看到一个贴子,说男人对感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女人对感情来得慢去得也慢。用在我身上可能正合适。

其实现在在回头想想,他真的并不爱我,否则他不会离开。至于他当时对我说的种种甜言蜜语,也许只是他的一时冲动。其实开始对他并没有太什么,但天天这样日复一日地,被他时不时地关心照顾着,就这样地陷了进去,还以为他是真的。现在才知道,他对谁可能都这样,那种关心,是他的一种习惯和本性,而对我来说,却是致命伤。

这一段时间刚刚怀孕。老公不在身边,我自己一个人把所有的事情都搞定了,去医院检查、找钟点工、定月嫂、换房子......搬家时老公来了,这个我实在不敢动手。看着老公忙前忙后的样子,突然间觉得很幸福。想起当年刚刚毕业搬到纽约,当时他说过要来帮我搬家的,但后来再也没出现过。我含着眼泪绝望地在房间里一个人装家俱。凌晨四点,看着还是很凌乱的房间以及未成形的家具,终于嚎啕大哭。

于是很真心地感谢老公。谢谢他这么关心我。他却对我说,其实你一直就没有被人好好疼爱过。你爸妈从小就把你当男生养,什么事情都要你自己做,培养地你这么独立。你成长的过程中就没一个人象宝贝一样地好好地疼过你。

当时眼泪差点夺眶而出。我一直没有意识到过这一点。突然间我也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我对他都念念不忘,只是因为他对我当时实在太照顾了。可能对他来说实在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就象一条渴了很久的鱼终于看见了水,怎么可能不被感动,投入真的感情呢。

说句实话,老公也并不是一个知道怎样关心别人的人。他从小被他家人照顾惯了,他不会牺牲自己愿意为你分担一点家务,托他做的事基本也都拖不上,他也不会花时间主动帮你计划你的事情。我们俩人一直象平行线一样地生活着。我自己的事情一向自己操心,对他从来就没有什么期望值,所以也实在很诧异他能说出这样的话。

电影《非诚勿扰II》里说,幸福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我引为经典。老公没有办法象他那样细致无微地照顾我,但至少在我人生困难的时候都守在我身边,可能这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