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病啊,你有药啊,你有多少,你要多少我有多少,你有多少我要多少
正文

【感慨于生活的温馨,感动于母性的伟大】

(2009-12-04 03:01:24) 下一个

日收到一好友邮件,看完颇为感动。

因好友近日将回国数日,LG 和女儿暂不随行。故,好友将一切均提前安排好,并付诸于文字。 看完以后深感温馨并感动于母性的伟大。再次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祝所有的小朋友健康,开心。 尤其向此好友致敬。

(下文是好友邮件,经同意后贴在此处)
===================

所在的国家有个传统。从
121号开始,孩子每天得到一个小礼物,一直到圣诞那天。到圣诞再得到大的礼物。小礼物不必很贵,也许就一块糖什么的。这里有卖那种圣诞用的日历,12月的,我的是个布娃娃,穿个裙子,裙子上多是小口袋(上面写日期),里面放礼物,有机会把我的日历给你照个照片看。如果礼物放不下,就放小纸条,写好礼物在哪里。

 因为我要回中国,所以我必须把这些礼物事先准备好,给她读的故事就是一个小礼物,(用录音保存)。妈妈虽然不在身边,也可以听到妈妈读故事,她会喜欢的。下面是给她的礼物,前面的号是日期号

 1:鼠标垫(她一直没有鼠标垫,用白纸放下面,得到鼠标垫后,用了用说,比白纸好多了,哈哈哈)

2:两根铅笔(前一天发现她学习用的铅笔用光光)

3:和她一起折纸(圣诞星星。。。)

4:她可以晚睡半个小时(她晚上不喜欢睡觉,和她妈妈一样,今天正好星期五,可以晚睡)

5:和她一起装扮房间,要有圣诞气息

6:今天的礼物是给爸爸的,但是要她找到,并送给爸爸(也是个鼠标垫,他也用白纸呢,哈哈)

7:小贴纸(她喜欢的小贴纸,以前就要过,昨天我发现以前买的还没用了,我问为什么,她答舍不得用)

8:可以在冰箱里面找到我事先做好的苹果派蛋糕(我即使回国了,她也可以在冰箱里面找到我做的蛋糕,应该是个很好的惊喜)

9Pizza today(她喜欢吃pizza

10:听妈妈讲故事(我讲的故事会刻在CD里面,她可以随时听)

11:今天做完作业后会有一个惊喜(这个惊喜是我朋友要给她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12:和爸爸一起做蛋糕(我带她一起做过多次,她应该可以记得怎么做,对她是个小小考验)

13:给妈妈写一个故事,或者写一首歌

14:彩笔(用彩笔给妈妈画幅画)

15:给点零花钱10块钱 ^_^

16:一小罐糖果

17今天的礼物是给爸爸的,但是要她找到,并送给爸爸(又是给爸爸的,联络一下她们的感情哈)

18:写下有趣的事情,告诉妈妈

19:心形钥匙扣(那种一个心分两半,她可以送朋友一半)

20:让爸爸象小猪一样生活一会(就是她给爸爸端茶倒水,捏腰捶背..etc,让她体会一下平时爸爸帮她做事的辛苦)

21:听妈妈讲故事(再讲一个故事,实在想不出别的东西了)

222010年的calendar book

23:看场电影(两张电影票,她可以选和小朋友去或者和爸爸去)

24:圣诞啦,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咬一口就跑 回复 悄悄话 啊。。我咋觉得是她呢~~~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Advent calendar。我正为这头痛呢。当个妈妈不易啊。要扮各路神仙。
好友在德国吗?谢谢分享她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