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病啊,你有药啊,你有多少,你要多少我有多少,你有多少我要多少
正文

孤单却不孤独

(2009-05-24 16:53:26) 下一个

孤单却不孤独

最好的一个哥们马上要结婚了,最近每天都在网上和他策划婚礼怎么去弄。

我和他所在的国家离的很近,只有一个小时时差,所以每天晚上下班以后我和他都或多或少的聊一会,讲述着身边发生的事,分享着彼此生活中的快乐,也分担着彼此的痛苦和无奈。

他的婚讯有些突然。有一天他忽然和我说:哥们,我下个月回国结婚了。 我很是惊讶,他把他闪婚的经过和我讲述了一遍。 我略带讥讽的和他说: 好小子啊,每天都和你聊天,你这情报工作做的够好的啊。曾经还信誓旦旦的和我较劲谁结婚晚,这下子输了吧。看我怎么埋汰你。

由于一些缘故吧, 我并不赞成他选择这个时候结婚,而且选择了一个周末特意去了他所在的国家和他当面的聊了这件事。聊了一整夜,

由于是将近 20 年的朋友了,我们之间无话不谈。我甚至痛骂了他一顿,但是还是改变不了他的想法。我最后说:“这个事情我不赞成,我该说的都已经说了,而且拼命的拦你也拦不住。 咱们是兄弟,虽然我不赞成,但是你的决定我全力的支持。需要什么就说吧”。

这厮也真没客气,接新娘,做伴郎,全场陪酒,现场唱歌助兴 , 起初还想让我当司仪,我说:“你看见过伴郎在新郎后面走红地毯的同时拿着麦克主持的么?” 这计划就放弃了。。。。总之除了新郎不是我当,剩下的事我基本都做了。 - _-! 现在只等他定好回国的日子,我也同时回国了。

我在通知国内的同学朋友参加他婚礼的时候,大家无一例外的都聊到他闪婚,有人理解也有人不理解。在通知 ZL 的时候,他对我说:“你在外面也漂了 10 年了,赶紧找个好人“嫁”了吧, 这份孤独你也能抗得住? ”. 我说: “你错了, 我承认我孤单,但是我并不孤独”。

从出国的那一天起,我似乎就在一个人向前走,虽然中间经历过一次短暂的恋情,但也如流星一般转瞬即逝。慢慢的,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读书,一个人工作,生病的时候自己满口袋的找药片,下班以后打开那空荡荡的偌大房间的房门,对父母报喜不报忧,在人前总是一副开朗,健谈甚至贫嘴的样子,而自己转身的一刹那,展现出内心真实的沉默。
但是我却不孤独, 因为我知道我现在正在做什么,在为了什么而做。

其实我很期盼有一种家的感觉,每次上街家具店是我驻足最多的地方,我喜欢那种温馨,那种家的温暖。记得在 03 年刚毕业的时候每次下班我都不愿意回到住处,开车在环城公路上一直绕到有些困意了再回到住处。我从不叫那里是家,只称它为住处。有一次一个哥们去看我,他陪着我在环城公路上绕着,我开车听着音乐,不时的看着车窗外。他问我:“你在想什么呢?” 我点了一支烟深吸了一口说:“这窗外的万家灯火,但是却没有一盏灯是为我而亮”。当我抽完那支烟再看他,他已经泪流满面。。。。。。

有时候我也在想,如果有前世,我想我一定是个作恶多端的恶人,所以今生命运总是不停的捉弄我,让我经历了种种,种种。

不过事实上这是长大的过程。经历是一种财富。

人总是要长大,可是成长的过程是痛苦的,收获了成熟的同时,我们却失去了年轻时的激情和轻松。我们为往日美好的记忆不停感慨,却猛然发现,我们已经独立的站在蓝天下,我们肩负着对父母,亲友,和未来家庭的责任,我们有义务为他们撑起一片无雨的晴空。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负担。因为前方的路上迷雾茫茫,荆棘密布。我们小心翼翼,却总难免会受伤,很累,很痛。但是不要停下来,不要低下我们高贵的头,拿出一个男人所应有的勇气,用血和汗去打拼一个美好的明天。阳光总在风雨后,穿过这片风雨,前面一定会是个艳阳天!

我孤单,但是却不孤独。因为我心中有爱,我心中有梦, 我心中时刻充满着阳光
===========================
===========================

刚毕业的时候曾经写过一首歌,就当给自己还有和我一样的人的共勉吧

【【我的心中有许多梦想, 无忧无虑的自由飞翔;

骑着骏马 漫步斜阳,陪着我的爱人四处流浪。

我的父母 兄弟姐妹,你们正在看我走向何方,

你们期待的眼神目光,是我前进的方向。

梦想,你在何方,路程是否漫长,

有一天我站在理想的彼岸,静静看着沿途的风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把你的歌放上。很好听的呀。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都被感动。有没有把你的歌谱上曲子?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

心酸了老半天.

喜欢这句:有一天我站在理想的彼岸,静静看着沿途的风光.
淡竹叶 回复 悄悄话  乌云后面太阳依然辉煌灿烂;
  你命运和大家的一样,
  每个人一生都得逢上阴雨,
  有些日子必然阴暗而沉闷。
但--风雨过后总可见彩虹~~~~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平和的心境和阳光般的心情。:)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我孤单,但是却不孤独。因为我心中有爱,我心中有梦, 我心中时刻充满着阳光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