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有病啊,你有药啊,你有多少,你要多少我有多少,你有多少我要多少
正文

09年回国记忆拾零之三【结识宋同学】

(2009-04-12 16:08:28) 下一个

 

引子

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遇到很多人,其中的一些人会成为朋友。

 

但是往往是不同阶段结识的一些朋友不会成为一生的朋友,我姑且为这种朋友命名为“阶段性的朋友”,即使在彼此相处的日子里,你们肝胆相照,患难与共。由于非友谊破碎的原因,在多年以后都会失去了联系,虽然这个人不会被你所遗忘,但是对于彼此曾经经历过的事情会越来越遥远。

有的时候我们会为了失去那份美好的记忆而惋惜, 却不愿意先迈出那一步来寻找你当年的友谊。请注意是“先迈一步”。假设你们之间的距离是10米,当你向前迈出1米的时候剩下的距离就不是9米了,可能是7米,可能是6米,也可能会更近,因为当对方看你走出这一步以后他也会往前走,而且可能不止一步。只不过没有人愿意先走出那一步罢了。我有这种经历,相信你也会有。

 

不过也有另一种情况,即使多年杳无音信的朋友,再次联系感觉依旧,这段离别会让你们的友谊更牢固。这种经历我有,希望你也有。

 

接下来要讲的这位朋友虽然相识不久,希望不是阶段性的朋友,而会成为一生永远相伴的朋友。


09
年回国记忆拾零之三【结识宋同学】

 

在回国回忆拾零的系列里面,Helen 是提及最多的人物了。因为回国的这段时间里我俩在一起的时间很多,而所记录的事情大都发生在吃饭时候,这次也没有例外。

 

17:30分左右,手机铃声响起:“哥,干啥呢,你吃饭没?” Helen在电话那头问我。“没吃呢啊,今天出去走了一天,给家里的新房子添置些东西,不过外面太冷了,冻死我了”我一边咳嗽一边说。“你感冒还没好啊,我在你家附近的一个饭店吃饭呢,过来一起吃吧”。 “都有谁啊?”我问Helen. “我一个初中同学从北京回来过年,我同学的父母,还有我爸,你要是不想过来就算了啊, 不勉强啊”。Helen回答着说。 我心里想:啥叫不勉强啊,既然Helen开口了让我过去我还装什么大尾巴鹰啊,这是关系铁才打电话呢,和你不熟谁搭理你是谁啊。我对Helen说:“行,我这就过去”。 临出门以前吃了点感冒药,心里做好准备了,今天又少不能少喝酒。

 

那个饭店在离我家不远,走路10分钟就到了。这家饭店据说很火也有很多人向我提起,只不过回国这段时间每天都在不同的饭店去吃,还没有吃到这家呢。在路上一边走一边想,正好今天去尝尝。

 

席上一共6个人,HelenHelen的父亲和她的堂兄,Helen的同学和她同学的父母。Helen的父亲的介绍在座的每一位,我都很有礼貌的打招呼。我在Helen父亲左手边的位置坐下了,Helen的同学在我的对面,Helen紧挨着她同学坐着。

 

这位同学姓宋,是Helen的初中同学。目前在一家大型跨国电子企业做中国区总经理助理,和老公从北京回老家过春节来了,正好Helen也从国外回来了所以聚一下。

Helen的父亲问我:“喝什么酒?”。我笑嘻嘻的说:“现在桌上还有这么多白酒呢,我要是喝啤酒也没人能同意啊,哈哈”。 Helen的父亲又问我:“倒多少啊”。 我看了一眼盛酒的高脚杯说“倒满吧”。

 

我喝酒是这样的,和不熟的人在一起不喝酒,和比较熟的人喝啤酒。和非常熟的人就是白酒啤酒什么酒都来了。而Helen的父亲是我父亲最好的朋友,我叫他叔叔。他从小看我长大的,对我非常好。而每次出去吃饭只要有叔叔在场我是必须喝白酒的,因为我和叔叔在一起都很高兴,也丝毫没有和长辈在一起的拘束感。

 

酒席间推杯换盏,我敬在座的每个人酒,在座的每个人也都和我喝酒。我和宋同学在互相敬了几次酒以后也熟了起来。 我对她说:“我总听Helen说,她每次回国的时候总有一个同学在北京接她玩几天,而Helen前几天说给她同学家的狗洗澡, 原来那个人就是你啊,来,咱俩喝一个”。宋同学很爽快,喝完以后对我说:“原来你就是Helen总提起的哥哥啊,在国外那么照顾她,我敬你一个”。。一来二去 我的一大杯白酒很快就喝完了。 而宋同学也喝了不少,她在我到场以前也喝了不少白酒了。

 

叔叔这时候把我在国外这些年的经历也简单和大家聊了聊,说我在国外如何照顾Helen。。。这是叔叔每次必说的话题,我非常理解叔叔的心情,因为在国外有人帮助让会家人很放心,而出于我的角度去讲,这就是我应该做的,谁让我是当哥的呢。讲完了我如和照顾Helen以后,叔叔又讲我给父母花了几十万在国内买了一套房子,如何的孝顺。其实,从小家人就告诉我,你是男孩,以后是要顶门立户的,一定要有责任感无论是对朋友还是对家庭,这种的家庭教育让我对承诺和责任看的很重,所以我认为我所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没啥稀奇的。不过叔叔的这番介绍又掀起了一轮敬酒高潮。。。。。

 

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我到包房外面去接电话。大概10分钟以后我回到包房,长辈们在聊他们的事情,而我们这些晚辈就在聊我们的事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风云突变,宋同学的目标一直对准了我。我刚一坐下宋同学的酒杯就举起来了:“你是Helen的哥哥,也就是我哥,我敬你一杯啤酒”。在我们东北只要喝啤酒的话 一杯就得全喝完。宋同学一饮而尽,我也把刚倒满的啤酒干掉。我坐下没一会宋同学又说:“你在国外那么照顾Helen 你是不是得和你妹妹喝一杯啊”。我心想这是什么理由啊,既然初次见面宋同学提出这要求我也不好拒绝啊,我就和Helen又干掉一杯。过了又没一会儿,宋同学又说:“我认为你和Helen的堂哥得喝一杯,因为你俩是我们晚辈中的两个男性”。这时候我和宋同学已经很熟了,我对她说:“我就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以后怎么就这样了呢,你咋一直让我喝酒呢”? 宋同学笑呵呵的对我说:“我感觉你没喝多。还能继续喝下去,所以让你多喝点啊,你在国外照顾过Helen 我在国内照顾过Helen,所以咱俩还得喝一杯”。。。。。 在各种这样的理由下,我又喝下去N瓶啤酒。。。。。。 就差点说卷发的人自己喝一杯了,因为全桌上只有我一个人头发有卷。。。。。

 

这时候宋同学的老公也来了,我岂能放过这个机会,来晚了连罚三杯。我看他老公第一眼的印象感觉长的特别像打乒乓球的刘国梁,按照我们家乡话来讲:这人一看就很实惠。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在人的心中有一杆秤,或者说冥冥中就有一种感觉让你觉得这个人是否可以接近,而宋同学和她老公就是那种让人感觉很舒服的人,形容他们夫妻最恰当的词就是:坦诚。虽然整个酒局中大家都是在互相劝酒,但是这种劝酒是善意的,因为大家在一起感觉很舒服,而所有人都在想任何的理由来和对方喝酒。在劝对方喝酒的时候自己也在喝。

在整个酒局过程中,我喝了有一整杯白酒和4-5瓶啤酒,而在座的所有人喝的都不少。

 

酒后必备的节目就是去K歌。到了KTV以后,又要了许多啤酒。各种各样的唱歌组合就这样开始了,男的和男的合唱,男的和女的对唱,女的和女的合唱。借着酒劲我和宋同学的老公合唱了一首死了都要爱,,,, 后面喊的估计都不成调儿了。唱完以后我总结了 这个歌是否能嚎上去绝对和喝酒多少有关系,而且一年只能唱两次, 因为唱一次就得休息半年。

可能是吼叫了几首歌以后有点醒酒了,或者把胃给唱大了,每当唱完一首歌以后我就和唱歌的人喝一杯或者大家集体喝一杯。而我和宋同学互相喝的次数还是最多了。。。。。

 

离开KTV的时候我问宋同学:“我就出去接个电话的功夫,回来以后你咋就一直针对我呢,为啥一直和我喝啊”。 她笑呵呵的回答我:“谁针对你了啊, 我挺正常的啊,而且你到现在还没喝多,过几天咱接着聚会啊”。当时我心里这个冤啊,她咋就一直说我没喝多呢。。。 我看着他们上了taxi,我也坐着taxi回家了。宋同学上车以前和我说了一句话:“看看, 我说你没喝多吧,还能送我们上车呢。我无语了。。。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00了,感觉难受但是还睡不着就打开电脑上了一会儿网, 看到我 我最好的哥们在线,我叫他老三,在比利时。我说:“兄弟, 我今天喝多了,太难受了”。 他问:“和谁喝的啊,喝了多少啊”? 我把今天聚会的事粗枝大叶的和老三讲了一下,老三在那边哈哈大笑:“ 认识你十几年从来没见你喝成今天这样啊。就冲着能把你喝成这样我也得认识认识,今天这事儿我已经用小本记下啦,以后大家聚会的机会很多等我回国的时候 咱哥俩再去好好和宋同学喝啊 哈哈。”

 

第二天早上11点多我醒了,想起床但是怎么也爬不起来。这时候我的电话响了,是我表弟给我打电话:“哥,干什么呢,明天就是大年三十儿了,到你家和你过年去啊,还缺什么东西吗,我去的时候带过去”。 我说我昨天喝多了,现在还处于半瘫痪状态呢。他说:“我太佩服和你一起喝酒的那个人了”。 我问为啥。 他说:“不是你多能喝, 是从来没有人让你喝这么多,我还不知道你啊,不论谁再劝你喝酒你都不喝,昨天是咋的了呢。所以昨天和你喝酒的人简直太厉害了”。 这句话总结的我认为特别经典。

 

我和宋同学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不单单我和她还有helen,老三,我们4个人在QQ里面建立了一个群,叫“四人帮”,在里面就是互相埋汰

 

说一些题外话,忽然我感觉人的一生已经被某种力量设计好了,你所认识的人,经历的事情都是在跟着那个轨迹在走,当然我们要不断的去努力,去奋斗,可能这种奋斗和努力也是被设计好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吧。

 

希望我的朋友们会开心,希望大家珍惜身边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anfanchong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就是这样,相互埋汰的,一起喝酒唱K的,性情中人,顶三儿!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顶三儿,性情中人!对胃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