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nnau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奇花异草及插花

(2012-05-18 17:29:24) 下一个



这盆sarracenia(瓶子草)是2011年1月老公给我买的春节礼物,当年6月份开过一次花,今年的4月份又一次开花。

瓶子草开花也是很少见的





瓶子草专门吃苍蝇,苍蝇掉进去就别想爬出来。




今年又一次开花








据说,花里面的种子可以播种,俺等着尝试。














下面这盆仙人掌是老公父亲遗留下来的,老人去世十几年了,据老公姐姐说这盆也有20-30年的样子。

后来这盆仙人掌由sister-in-law 照顾,好像只开过一次花的样子。6-7年前我去sister-in-law 家看上了这盆仙人掌,姐姐看我喜欢就送给了我,因为当时他们要搬家。

养了几年后,前年突然有一天惊奇地发现它开花了,红红的花朵开的光彩照人,可是只有一朵。







今年它再次开花,而且开的一鸣惊人,红红火火,鲜艳的花儿开的数都数不过来,上面花苞四起,一浪接着一浪,越开越多:-):-):-) 美极了!














再看点院子里正在开的花








昨天整理院子,一不小心碰掉一枝花,要不打S也不舍得剪呢。。

















我们这儿天天下雨,康乃馨被雨打的都趴下了,剪了几枝插瓶里,真香呵!








借花献佛,祝各位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rahboily的评论:
餐厅沙发已经到家了,非常喜欢。客厅沙发还没到货,急切的再等))
欢迎妹妹来坐沙发~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你自己有大农场,还愿搬俺这寒舍?))
你要是真来了俺还是非常欢迎的~~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Anna姐姐好!哇,新沙发到啦,我来坐坐,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片片拍的太好了!爱花的人爱花的心。。。俺搬你家来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蓝妹好~~我家新沙发到货了,欢迎来坐啊))
摄影还是菜鸟级,单反当傻瓜来用,我每天时间都不够用的,从没静下心来学摄影。
这盆仙人掌开的很漂亮,比照片上鲜红多了,老公父亲在天之灵一定会高兴的。几年前我爸给了我一片昙花一现叶子,拿回英国后插土里,现在长的枝繁叶茂,高高的箭头一串几尺高,不过还没有开花,每次看见他都像看见我爸爸,好像我爸爸在我身边。。

祝蓝妹新周快乐,全家健康幸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那瓶子草真是好啊,我第一次见过,真是太长见识了,谢谢安娜!
我也喜欢那红红的成片的仙人掌花,一定会带来好运的。。。
安娜周末开心快乐啊!!!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花呢。养点花留下来是个不错的idea~~我来找插枝技术贴来了,请问偶像牡丹怎么插枝剪枝呢?我有几株大牡丹,长得太大了,不知道怎么剪?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沙发我是坐定了,不但是花美,姐姐的摄影技术也越来越精了,,,那仙人掌开得红花太灿烂了,一定是被姐姐的诚心感动了,看了一遍又一遍。。。
祝姐姐姐夫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